close

c6HO5AGPkdgXTb5idzJvcw

 作者:善黛

 

    我從2012 年3 月為了照顧孩子辭職已經快兩年了,孩子終於上幼兒園了,我就想出去找份工作,我是做財務工作的,所以別人很介意以前的工作經歷,我這閒在家裡快兩年了對找工作很不利。也是佛菩薩的佑護,我是2012 年6 月開始學佛的,在7 月份就有人主動找我讓我幫他做兼職財務,而且還幫我交社保,待遇也很好,在家邊帶孩子邊做兼職讓很多人都很羨慕不已,我知道這是佛菩薩的佑護所以每天都活在感恩中。

 

    今年10 月底我開始正式找工作,投了一些簡歷,很快就有幾家公司讓我去面試,第一家面試的公司老闆是學佛的,他們公司以弟子規為企業文化,第一輪談下來她們同意要我,可是她們公司單休,讓我回家和老公商量一下,結果我老公不太同意,我沒主動給公司回信,過了幾天他們打電話問我如何,我這期間也面試了幾家公司,不是待遇不好,就是公司離家太遠了,所以我答應去他們公司了。他們說大老闆( 就是那個學佛的老闆)要見我,我去見了,他問的都是和工作沒關係的問題,其中一項就是問我這一生中最遺憾的事是什麼?我回答說:沒考好大學。因為之前我們聊的時間他問到我父母的情況,我父母都已經去世。我若回答說:子欲養而親不待。估計這份工作就成了。 ( 不孝啊,孝為首善啊,我卻沒這個品質,所以工作沒成)

 

    又是瘋狂的投簡歷,從這次之後也面試了幾家,不過都沒成。一周過去了,第二週我再投簡歷就沒什麼面試通知了,第三周也是的,有的要么偏遠要么我不喜歡的行業。再後來就沒動靜了,我有一周都沒出去面試。我的自信心全沒了,每天生活在惶恐不安中,吃不下睡不著的。甚至不敢出門怕別人笑話我。後來我反思自己找不到工作的原因,不孝啊,我想求佛菩薩幫我,就在佛前懺悔。也是佛菩薩佑護讓我有緣在網上看到了一位學佛者的求工作疏,我就照著寫了一份我的求工作疏,每天做早課的時候跪在佛像前讀三遍,然後再誦一遍淨空法師的最新懺悔文,求了一星期就有公司讓我去面試,我去了一家新開辦的公司面試,結果就成功了。跟我和佛菩薩求的工作幾乎一模一樣,就工資少了200 元。

 

    再次感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現在我將我的求工作疏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失業的人有所幫助。

 

                          求工作疏

                (內容可根據各人情況進行修改)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弟子XXX 真心懺悔。我找不到工作都是自己累世種下的惡業:殺盜淫妄,不孝敬父母公婆,邪淫手淫,惡口傷人,脾氣大,愛生氣,驕傲自滿,懶惰等惡行惡作感召的慘烈果報。

 弟子xxx 至誠向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一切諸大善知識及所有被我傷害過的有緣眾生懺悔。

 弟子找不到工作,每天生活在惶恐不安中, 甚至不敢出門怕別人笑話,沒辦法平心靜氣地對待孩子和家人,也無法定下心來學佛。

 弟子在此仰求佛力加持,祈求大慈大悲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和觀世音菩薩能讓我順利找到工作。希望這份工作:

 1 、離家不要太遠,騎電動車xx 分鐘內可以到達;

 2 、老闆人好,最好也學佛,同事好相處;

 3 、工作穩定,能讓我長期服務下去;

 4 、工資xxx 以上,每年能加薪;

 5 、能雙休的公司,上班時間是:xx 到xx 。

 弟子如願後,保證做到以下幾點:

 1 、每月孝敬公婆xx 元錢;逢年過節還會多寄一些;

 2 、多做善事,每月工資xx 元用來做善事(財政穩定後再追加);

 3 、不發火發怒,管好口業,修好心,吃十齋。每天認真審視自己一言一行,規行矩步。

 4 、平日多念誦大悲咒,每天xx 遍以上,迴向給累世的冤親債主,六親眷屬,十方一切眾生。願他們早日業障消除,離苦得樂,了脫生死輪迴,往生淨土。

 5 、所求如願後將找工作過程詳細打出來在網上發布,願對有緣人有些許幫助。特別是失業失學人士。

 另外,亦附上懺悔三昧:

    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因身口意的造作,被我傷害過的眾生;或因身口意的造作,所招感的諸多不順和苦難;不管是身體上的,還是精神上的,我都願意接受(業果法則),並真誠地懺悔。

    因為無明,因未聞四種真諦,無量劫來,我們彼此傷害,冤冤相報,枉受諸苦於六道中,無有出期,我們都希望解脫。

願一切被我傷害過的眾生,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你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與我有緣的鬼道非人眾生,得聞佛法,投生善道,趨向解脫。

願一切與我有緣的人或非人眾生,分享我善業的功德。

願一切眾生分享我的功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