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lf_.EmoQ2mYqraPtrBhtQ

小鬼兩次持鐵鍊勾魂!(妙枝居士  口述)  
---妙枝居士口述  蓮心居士記錄  2007.6.21  


    我的老漢(丈夫)叫王俊。14年前,我剛念佛,他很反感,經常故意刁難、出口誹謗。


    有一天半夜,他忽然坐起來,氣喘吁籲地對我說:“我險會兒沒了命。剛才有兩個小鬼,用鐵鍊子把我鎖住,強行拉我走。我哀告他們:'我兒子還沒娶過媳婦,孫子也沒有,求您們寬限幾年。'人家根本不聽,看看走到地獄城了。我急得不得了,忽然想起老婆你每天念阿彌陀佛,我也就大聲念佛。沒念多長時間,聽見背後天上,你在雲端里大聲呼喊'王俊,王俊'。我馬上覺得鐵鍊子斷開了,我就趕緊跑回家,這會兒還有點氣喘呢。 ”我對老漢說:“可能是你壽數到了,那是阿彌陀佛在雲端裡叫回你的,你以後再甭管我念佛了,自個兒也好好念吧。”他心有餘悸地說:“就是就是。”

 

    又過了幾年,就在1992年的冬天。在一天夜裡,他又夢見兩個小鬼,用同樣地鐵鍊子把他鎖住,強行拉他走。這次,他沒有藉口了,因為不但娶了兒媳婦,小孫子都1歲了。他雖然極不情願,也不得不勉強跟人家走,還邊走邊唸“阿彌陀佛”。眼看著快到地獄城了,忽然有人在他脖粳上拍了一巴掌,說:“讓他回去唸佛去吧”,他就醒來了。從此以後,我老漢時常念佛,就連半夜翻身都是“阿彌陀佛”。

 

    在大同市上華嚴寺上早殿的善人,都認識他,他每天早早起來,柱著單拐,顫巍巍地在門前繞行念佛,每天繞十來圈。他為什麼會拄拐呢?


    那是1990年,我當時還沒念佛。老漢王俊在礦上上班,讓4噸重的“黑牛車”壓住,只露出上半身。醫院當時就要截肢,我說什麼也不同意。醫生說:“不截肢,就不給你看。”我說:“不給看,我們回家。”當時,我家裡只供奉了彌勒佛,我每天打發老漢睡著後,自己就到佛爺面前跪著哭,也不會說個什麼。沒想到50多天后,老漢就要下地活動,竟然從此能走路了。我心裡十分感謝老佛爺,也從此發心好好念佛。


    說起來,我家也是世代念佛人。我二爺爺是出家和尚,就住在應縣城北寺。我爹一直都在護持這個寺廟,臟活淨活、輕重苦役都是他幹。到臨終時,他老人家是預知時至,坐著走的,吃完早飯後,說了聲“我走呀”就往生了。當時送行的願淨師父讚歎說:“真是稀有,可惜這家的佛根斷了。”我當時40多歲了,順口接著說:“斷不了,我來接。”


    後來,在1984年,我到大同上華嚴寺皈依,師父們按照當時的規矩,要我找個念佛人當證明,我整整哀請了一天。我對師父說:“我是應縣人,大同城誰也不認識,沒法找念佛人當證明,師父給我皈依了吧。我從小在廟里長大,威續師、願淨師— —我一連說了六七位師父的法號——我都認識。”這樣,我就皈依了佛門,到今年已經23年了。


    我不識字,學佛20多年,學會了早晚課誦、金剛經、地藏經等,每天以佛號為主。我心裡想的,就是能像我爹一樣,臨終預知時至、往生西方。願所有念佛人都能往生。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