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CWmwA653m_HPM4lMtvsQ

我住監獄裡頭,不許宣揚佛法,但是我還不被為難,我挨著那個判死刑的人,他也不吃飯,也不干啥,在那兒哭啊!哭沒得用,流眼淚不會讓你釋放了。

    我說:“有個方法你用不用?”

    他說:“什麼?只要有方法我一定用。”

    “念觀世音菩薩。”

    他連話都沒問我,靈不靈都沒有問,他這時候就一心(開始)念。念到第七天,不可思議來了,就要提他出去。

    他說:“似乎要槍斃了。”

    我說:“不一定。這種提法,不像槍斃,警察都沒來;若要槍斃了,門口一定佈滿了人,這不像槍斃。我們應生歡喜,誠誠懇懇的念。”

    後來到那兒給他重新審判,回來的時候腳鐐手銬都沒有了。不過,不許他跟我說話,他就走了。

    你說靈不靈?

    “他都靈,(那)老和尚你為什麼住在監獄33年?”

    這有兩種說法。我不靈,我念得不誠心。他是必死心的,我不是。那就對我不靈,對他靈。他的問題是,他父親在香港,他在大陸,被疑惑他是國際間諜。因為有一個栽贓的人栽他,就斷定了,要槍斃。就在他念觀世音菩薩的時候,香港來證明,說他跟他父親毫沒聯繫,而他父親是個純粹的好生意人。好,這麼一下子,他馬上就從死牢釋放。這過程是不可思議。觀世音菩薩靈不靈?說靈,這是他的事,不關觀世音菩薩;說不靈,他不念觀世音菩薩,他就死了,這叫不可思議。  

 

    選自1995年《夢參老和尚開示錄——修行》

 

    (網絡轉載)

    本文由妙音師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