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glffXa4YzgXSTm6bu4NQ

作者:青青子衿

 

   2015 年8月12日23:30 左右,天津濱海新區塘沽開發區發生爆炸,震驚全國。我的同學親歷此事,以下內容是根據我們的通話整理。

 

    當晚11點半,我同學念佛後,剛剛迴向完畢,突然聽到一聲巨響,當時她以為是在放煙花,還興奮地跑到客廳,把紗窗打開,探出頭去觀望。沒一會兒,第二聲巨響開始,她看見一朵巨大的蘑菇雲升起來,她兒子說:“是誰家的管道爆炸了吧?”她老公一下子意識到情況不妙,趕緊拉著她和兒子從28層狂奔下樓,慌亂中我同學的一隻鞋還跑丟了。等他們在樓下平靜下來,返回家,她去客廳關窗戶,發現客廳窗戶的玻璃已經變形了,可是整塊玻璃依然完好,她關窗戶的時候都有點費勁。她和老公檢查房間,天花板沒事,牆壁沒事,家裡的陳設沒事,只是很奇怪,不知道地板上哪裡來的小顆粒,他們仔細檢查,也沒有發現是哪裡來的。

 

    過了幾天,單位組織員工報損,她的同事家裡情況不一,多多少少都有損失。問到我同學,我同學說家裡沒損失,單位的人很懷疑和吃驚,說:“你家是銅牆鐵壁呀?別人家都有損失,怎麼就你家沒事呢?”

 

    事後,我的同學很怕,如果當時她家客廳的玻璃整塊震碎,玻璃碴子飛出來,正好扎在我同學的身上,她和兒子後果不堪設想。我同學小心地問我你說是不是和我念佛有關?”

 

    試問:銅牆鐵壁誰鑄就?

          大難來臨誰來擋?

          命在旦夕誰保身?

          安然無恙避災難?

 

    (我同學家離爆炸現場只有2.4公里。答案不言而喻。)

 

    說到我同學的佛緣,還得從今年4月開始。4月16日的晚上,我同學哭著給我打電話,說媽媽身體檢查情況不好,醫生懷疑可能是喉癌,讓星期一去複查。她知道我念佛,問我有沒有什麼辦法。我告訴她,你不要緊張,現在開始每天最少念佛一萬聲迴向母親和母親的有緣眾生,同時多給母親做功德,希望可以化解母親的災難。正好當天晚上群裡的麗君師兄告訴我,寧波阿育王寺要在周末組織一年一度的海放,機緣殊勝難得,我馬上告訴我同學這個消息,她及時地匯去放生款兩千元。週末的兩天,我倆同時念佛迴向,期盼能有奇蹟出現。週一的複查,老母親的結果是良性,我同學驚喜涕淚,從此對念佛深信不已。我告訴她每天要念佛至少一萬聲,同時把迴向文發給她,讓她每天照著迴向。她的家裡沒有請佛像,我說,那你每天晚上迴向的時候,面向西方跪下吧。到現在她一直堅持念佛,有時兩萬,有時一萬五,工作忙的時候,最少也要堅持一萬,同時她的老母親也開始念佛號,有時老人能念到三萬聲呢!在爆炸的當天晚上,我同學剛剛把一天念佛的功德迴向完畢,所以一家人躲過了這個大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