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324605-1126955580

自己家鄉廢棄的一個老院子,由於很久沒有住人了,院子裡的一片小園子,自己就種植了一些葉菜,栽一些蔥、蒜等之類的蔬菜,也算是自己業餘時間的一種消遣,一年多多少少地收穫一些蔬菜,感覺也是其樂融融的。結果去年遇到了一點不順心的事,自己的菜園子裡不知什麼時候突然闖進來了鼴鼠,把個園子頂起了好幾個土攏,鼴鼠至少有兩個以上,一下子把菜園子的菜糟蹋了不少,面對自己的園子裡的突然變化,我竟然是束手無策,沒有一點辦法了,感覺很鬧心,嚴重影響了種菜的心情。

 

忽然我就記起了一個佛法與眾生進行溝通的故事,曾經看到了一個報導,就是在一個寺院裡,寺院的師父種植了的菜園,園子裡生長的是同樣的一種菜,卻是兩般模樣,一面的菜長得茂盛綠嫩嫩的,沒有一個蟲子,一面是菜葉上面全是蟲眼,菜長得參差不齊,菜園裡有不少的蟲子亂竄,出現這種現象太奇怪了,怎麼會是這樣子,很多人不能理解。

 

寺院的一位師父說出來原委,師傅說,本來菜剛出來不久,就生蟲子了,並且很多,怎麼辦,佛家講的是慈悲,眾生平等,無論如何是不能殺生的,就乾脆全布施給蟲子吃算了,後來就來了一位高僧,他講完佛經後,聽說了菜園子的情況,就說我們可以給蟲子一半吃,給我們留一半,眾人將信將疑,法師就帶領僧徒來到菜地裡,通過念誦大悲咒、往生咒,還有其他經文,在園子裡菜葉上撒了大悲咒水,並對蟲子進行迴向,告訴蟲子,菜園子裡的菜,有一半給它們,另一半給我們留著,結果就出現了奇蹟,幾天之後蟲子都到一面去了,另外一面沒有了一個蟲子,菜園子就出現了兩種景象。此報導曾經引起了轟動,佛法真的不可思議,充滿神奇。

 

自己也經常念誦大悲咒,對佛法從來沒有懷疑過,在一些佛法的資料裡看到過一些如何對一些動物進行安撫,不能殺生,自己有這樣的發心。面對自己的菜園子突然闖進來的鼴鼠,我想試一試,運用大師們的方法,來驅趕它們。

 

我選擇一個是農曆初一的日子,在園子裡點上香燭,開始大聲地念誦大悲咒,念誦了七遍後,就進行了迴向,我說; “菜園子的鼴鼠,我今天給你念誦了大悲咒,就是讓你搬家,不能在這裡遭害我的菜了,這個地方以後你們不能呆了,我給你一個月的時間搬家,如果一個月以後不走的話,我就下毒藥了,到時候可不要怨我了,今天我已經告知了,我不願意殺生,希望你能夠聽聞佛法,因為萬物皆有靈性,你一定是有靈性的,一定能夠聽懂我話的,趕緊在一個月之內走吧,不然就有殺身之禍,趕緊走吧鼴鼠。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

 

我這樣認真地念咒迴向之後就走了,雖然心裡沒底,但是我很有信心,想著鼴鼠一定會走的。結果過了一個月後,我回到老院子,菜園子裡的鼴鼠吃菜的足跡消失了,菜沒有再受到遭害,看見了眼前的情景,我好興奮啊,沒有想到,按照師父的辦法驅趕鼴鼠,真的出現了奇蹟,我好高興,佛法太偉大了,萬物有靈性,眾生平等,佛法真實不虛,通過這次驅逐鼴鼠的經歷,更加堅定了我學習佛法的信心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網絡轉載)

本文由天河晴暖師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