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ss

----剛剛發生的夫妻念佛一同往生的殊勝故事

 

    翁壽鵬(89歲)、蔣蘭英(86歲)。蘇州人,70年夫妻,有2男5女七個子女。二位老人家是我妻的姑父母。
   姑母退休後學佛,皈依三寶,持五戒,修十善,長素。
   姑母學佛得到姑父和子女們的支持,家中一間朝南房間做成佛堂,東面整面牆上,是孫女用毛筆工整抄錄的三世因果經,字跡清秀,沒有塗改的痕跡,令人讚歎。
   姑母天天做功課,誦經念佛。經常聽出家師傅的開示,聞、思、修中得到正見。如法修行,學佛中的善行帶動家人對三寶生起信心,後來姑父對姑母說,你天天念佛,我也學會了。幾十年的夫妻又成為蓮友,家庭和諧,子女孝順。
   二人深信因果,正信阿彌陀佛和西方極樂世界,至誠懇切發願往生淨土,念誦佛號。
   今年(2011。3。22)農曆二月十八,也就是觀世音菩薩生日的前一天,姑父覺得心律不正常,並告訴姑母和子女們,兒女馬上打120,醫生到後檢查完說,沒有搶救的意義了,醫生走後。姑母平靜但堅定的對姑父說,念佛吧。讓佛菩薩接你走吧。姑父聽後居然大聲念道;阿彌陀佛。然後頭慢慢低下,往生了。此時晚上11時30分左右。。
    姑母輕聲關照子女們離床5步,不准啼哭,坐下念佛。
    二天後蘇州靈岩山的師來接姑父,師摸了頭頂後讚歎說,修的真好,頭頂還熱著,往生到西方淨土去了。換衣時姑父身體柔軟,運至靈岩山火化。
    姑父往生後,子女們輪班陪伴母親,精心照料。姑母身體更弱了,經醫院檢查得了胰腺癌,老人家真是學佛之人的好榜樣,身苦心不苦,疼痛時自己撫摸幾下,照常念佛。
    五月初十(2011。6。11)早上,姑母對陪她的女兒說,把我準備好的衣服去拿下來。女兒聽了一驚,但從母親那堅定的口氣中覺得了一種不可違背的力量,便把衣服取出,是一套全新的海青。姑母又要女兒準備一盆乾淨水,在女兒準備水時說,昨晚做了個夢,你父親和南海觀世音菩薩來過了,所以今天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
    姑母仔細地擦了三遍,穿好衣服,進入佛堂,盤腿念佛,此時早上8時左右。
    其後兒女各自趕回隨母一起念佛,晚上6時左右,姑母回到自己床上七支坐念佛至8時30分。佛號停止。兒女們安照前面料理父親的方法而行。繼續念佛。
    今天靈岩山師來接姑母,摸頭頂後讚歎萬分。姑母身體柔軟如故。運至靈岩山火化。
    寫到此時,己是14日淩晨2時。手摸著不久前老人家給我的佛珠,眼前現顯老人家音容笑貌,彷彿又和我談起了凡、三法印、八正道。
    由於本人水準低下,不能圓滿表述,請大家涼解。只是至誠想讓更多的人從二位老人家的學佛經中得到正信,至誠發願往生西方淨土,老實念佛。相信所有念佛人都能同二位老人家一樣,成功往生西方淨土。

    最後請大家和我一起合掌。輕聲或無聲,耳聽自己的念佛聲,緩慢念三遍阿彌陀佛。

 

    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2532ce0100s0q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