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療痔病經

 ——孝女引導母親走上學佛路

 

    作者:智金

 

    末學的媽媽是無神論者,就是屬於地藏經所說的剛強難化的眾生之一,2014 7月媽媽感覺鼻部不適,且日復一日更加嚴重,直到有一天她說鼻部堵塞有窒息的感覺,末學才真正感覺到恐懼

 

    末學曾經在手術台上暗下決心今生再不上這手術台受這任人宰割的痛苦,那次做手術讓我徹底領略了“人為刀俎我為魚肉”是怎樣的滋味,而且並不是我挨了那一刀就把問題解決,就徹底康復了,而且我在醫院診療期間曾經看到很多病患多次復發,多次手術。所以出院後,我不再注重西醫療法,而是專注自然療法。末學的就醫經歷也對我的母親的身心有一定的影響,我曾經用足療治愈過母親,當時的病症被醫院判定為要手術治療,而我們沒有採納醫生的建議,末學只是每天給母親按摩足底,後來就好了,按摩多長時間我不記得了,因為是多年以前的事情。

 

    以上的種種經歷使我和母親對西醫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已經徹底失望,所以我們是不到萬不得已不會去醫院的。於是我拿出《佛說療痔病經》,這部經的後面有一則感應事蹟正好是治愈鼻咽瘤的,與我媽媽的症狀對應,我就讓她讀這部經,出乎意料的是她居然答應了,我想應該是病痛的折磨,窒息的恐懼令她覺得痛苦不安,所以只要有可能她就會去嘗試。

 

   於是她每天讀部經,裡面的咒語讀21 遍,令我做夢都沒有想到的是,讀經三天,第四日早上八點左右我在洗手間洗衣服,她突然跑到洗手間告訴我鼻腔出血了,我當時瞬間的心情居然不是恐懼而是欣喜,心裡的第一反應是病好了?緊接著母親便說剛才排出了個異物,隨後她用方便筷夾起垃圾袋的異物,呈橄欖球形,邊緣光滑,淺綠色,比鵪鶉蛋稍小。

 

    在看到異物的瞬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佛菩薩太慈悲了,讀經三天,異物排出,不藥而愈。我曾經看過無數的學佛感應文章,但這次是我親眼目睹的,鐵證如山。以前我是讀者,是一個看客,這次我是親身經歷,是當事人,那種感覺不是只言片語可以形容的,是一種震撼的感覺。我讀過很多文章都沒有看到過讀經日,異物排出這樣的事例,這速度驚人!我記得我那一天都在感懷佛菩薩的慈悲,對眾生的憐憫,不知如何才能報答佛菩薩的深恩。當晚夜夢白衣觀音,這是我念大悲咒以來第三次夢到觀世音菩薩,第一次夢觀音菩薩是我念大悲咒大概一個月的時候,母親咳嗽痰中帶血,那一次做大悲水含淚念的,還加念了一部普門品。

 

    經歷此事後,在鐵證如山面前,母親不得不承認佛菩薩的存在,也在親朋中廣為宣說她的親身經歷,言明自己的親身經歷使她由一個頑固的無神論者,轉變成對佛菩薩的存在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相信。

 

    我當初選擇《佛說療痔病經》而沒有選擇要母親念佛號,是因為母親對佛號有抵觸心理,我曾經急於求成告訴她念佛可以去極樂世界,哪知她善根不成熟把極樂世界歸為死亡,從此以後拒絕念佛號。而大悲咒對她太難,怕她生煩惱。

 

   2014 年10月19日上午,母親突然上吐下瀉而且頭暈,在洗手間已經沒有力氣支撐起身體,感覺下一秒就會栽倒,她萬般無助下憶起觀世音菩薩(母親當時每日的功課是《佛說療痔病經》部,南無觀世音菩薩100 聲),她殷切懇求菩薩讓她不要栽倒在洗手間,她要回臥室,她已經沒有力氣,懇求菩薩一定要幫她救她。瞬間她便有了力氣能夠支撐身體站起來,沿路扶著家具牆壁挪回了臥室,倒在床上。

 

   我於11 點左右回家,由於沒帶鑰匙,打電話叫母親開門,電話一直無人接聽,打了幾通才傳來母親微弱的聲音,就幾個字:頭昏,動不了。母親病了,房東也不在,心急如焚,只有求菩薩,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一二十分鐘後,房東回來了,在房東家供的菩薩面前磕了十個頭,房東遞給我兩枚銅錢,卦象為順,猶如吃了一顆定心丸,拿了備用鑰匙把門打開,看到母親一頭栽倒在床上動彈不得,嘴裡輕哼。我心痛不已,在床邊舉起右手手掌懸空於她額頭上,觀想放光加持,念了遍大悲咒,然後拿了大悲水給她喝。由於不能動彈,就用筷子醮大悲水滴入唇中。我問她感覺如何,她說好多了,但是還是頭暈頭痛。看她痛苦萬分,我讓她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她說沒力氣,我說我念你在心裡想,我雙手合十大聲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念了一會兒,母親居然睡著了,因痛楚緊蹙的眉頭舒展開來,我在心中感恩菩薩的慈悲。

 

    到了晚上母親依舊不能動,十分無奈下我在精進群請求集體迴向,師兄們慈悲都在為母親迴向,看著師兄們的迴向,群主的迴向一條跟著一條,不禁熱淚盈眶,精進群猶如家般溫暖,師兄們更是勝似親人,這是其他學佛群無法比擬的!母親突然感覺她好多了,我說那是因為精進群的師兄把念佛持咒的功德都迴向給你了,集體迴向殊勝無比。到了夜裡十一點左右,母親終於可以下地,我從沒有想過攙扶母親從臥室到洗手間要用半個小時。洗簌畢,我扶她回到床上希望她早點休息,她說頭疼睡不著,我就坐在床上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她說很神奇,我一念她就不疼,我在心裡暗自思忖著,不行的話我就念一夜也沒關係。後來又念了一會兒她說不疼了,可以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上香禮佛求菩薩加持母親早日康復,母親就一天天好起來了。後來我瞅准時機,對母親說,經歷了種種你應該已經深信佛法的神奇了,縱然我可以念大悲咒為你加持治療,師兄們慈悲也可以為你集體迴向,但終究是治標不治本的,治本靠你自己,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諄諄誘導,母親現在每天遍大悲咒。

 

    本文由雲海飄葉師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