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glffXa4YzgXSTm6bu4NQ

原創:切刀!

 

    上回說到觀世音菩薩慈悲,開示我父親念《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而揀回一條人命的故事。現在說說這個故事的下文:

 

    乾爹年輕的時候,和我父親在三線建設幹過幾年。回到農村後,做了打石匠。由於長期和粉塵打交道,等到了55 歲後,發現自己已經得了很嚴重的矽肺病。等發現這個疾病的時候,人已經不行了。她的么女子很孝順,帶他到各大醫院都看過,都不開藥了。醫生吩咐他叫回家後,想吃啥就吃啥。

 

    就在瀕臨死亡之際,我乾爹做了一個夢。夢見觀世音菩薩對他說:你的病,過幾天會有你的至親好友幫你治好的。乾爹醒來把夢講給乾娘聽。他們倆左思右想,前思後想,始終想不通這個問題的答案:

    1. 親友中沒有這麼個學醫的人,更別說醫術高明了。

    2. 親友中,也沒有富貴之人。大陸看不好,不可能帶到美國、德國等這些醫療技術發達的國家去醫治啊。



    兩天后,我父親趕集,在路上聽見了關於我乾爹的事:人病得不行了,家裡子女都在準備後事了。我父親一機靈,想到自己能得菩薩指點絕處逢生,靠一部《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解決了生死問題。於是回到家裡,趕快拿著這部經書,找我乾爹去了。

 

    乾爹聽了我父親的奇蹟,想想自己已是將死之人,也就听從我父親的話,試試誦持《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是否也能帶來生命奇蹟。乾爹捧著這部經書,在病床上就讀起來。當天讀了5 部的樣子,以後幾天也讀。

 

    奇蹟再次出現了:過了3 天,全身浮腫消失。一周後,自己能下地行走自如。10 天后自己可以負重趕集了,和沒事一樣。

 

    乾爹起死回生的奇蹟,當地都知道,都說是我父親救了他的命(其實是菩薩救了他的命)。父親給乾爹告辭回家之前,給我乾爹交代:你這個病是久病,以後如果痊癒了,也要至少每日讀《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一部。乾爹當時爽快應承了。

 

    可是,人啊,好了傷疤忘了疼。一個月後,一個活蹦亂跳的人哪裡還記得抽時間來讀這部經書呢,早把我父親的交代和自己的諾言忘得一干二淨了。大概過了一年半,不知道乾爹是造了什麼惡業,還是冤親債主又找上門了,矽肺病再次復發:全身浮腫,呼吸困難,2 天內就亡故了。當我父親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已經是通知參加葬禮了。嗚呼......

 

    故事結束。留個我們的思考太多、太多。這真是:一部地藏經 兩條人命救 只因沒信願 陰陽兩相離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轉自佛渡有緣人的博客:http://blog.ifeng.com/article/316871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