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34YiWzdA918O4zuBfaCQ  

作者liaoyan

    我的父親是七十年代的老共產黨員、老革命派,他從不相信世上有什麼鬼神、菩薩。從我知事的時候起,他就是我們村的黨支部書記。他吃苦耐勞,大公無私。有什麼好事總是想著那些家境貧困的村民們。大家都誇他是個好書記、好幹部。正因為群眾反映好,所以,鄉政府的領導想提升他到鄉政府工作,主抓多種經營,並讓他帶領群眾先改造荒山,植樹造林。

    我父親帶領大家到我家對面的山上,住在山上的一座寺廟裡。他想把寺廟改造為林場,於是,就動手先拆了多年的老寺廟,而且親自動手把寺廟西邊的佛堂裡的菩薩用斧子劈成碎塊當劈柴燒了。沒想到災難從此開始降臨了。

    首先是父親自己無緣無故地得了重病,四肢無力,心頭像壓著一塊千斤重的巨石一樣喘不過氣來,到醫院檢查怎麼都查不出病因,只見人一天天消瘦、蠟黃,吃不下半點東西,完全靠打點滴維持微弱的生命。不到兩三個月的時間,父親竟然就這樣去逝了。當時,他剛滿四十歲,我只有十五歲,我弟弟剛滿十歲。我們全家就像晴天霹靂起災星、天崩地陷一樣,陷入了萬分的悲痛之中。無論對我母親還是我們姊妹三個都是極大的打擊和摧殘。天真、活潑愛說愛笑的我,從此和母親、姐姐、弟弟每天以淚洗面,尤其是年幼的弟弟從此失去了應有的歡樂,整天心事重重、憂心忡忡,以致到二十多歲都沒長高個,才1.62米高。

    緊接著,在我爸剛去世的那年冬天,我家養的豬也無緣無故地死了。沒過幾年,我的親姐夫才三十來歲就因病去世。又過了四五年,我的親姐姐生孩子,本來是順產,由於接生婆失誤把胎盤留在子宮裡,結果大出血死了,死的時候也只有三十多歲。我母親經歷了年輕喪夫、老來喪女的極大打擊,病得死去活來。還好,我母親真是個堅強的女人,現在能活到七十多歲,還健健康康的,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安慰了。

    頂禮感恩十方諸佛!如書此文有一絲功德,迴向給所有還不信因果的人,並特別迴向給我的父親“鄧陳湘”,願他老人家能夠消除業障、早日脫離苦海,早日投胎轉世或去往西方極樂世界!願十方眾生都能得聞佛法,早日覺悟!敬佛、信佛、供奉佛祖,定能利己利他!願國泰民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