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HO5AGPkdgXTb5idzJvcw

我的母親出生在一個地主的家庭,她在12歲時還是她的奶奶餵飯給她吃,家裡請了兩位私熟先生教她。那個時代能唸書的孩子很少,更別說是女孩了,所以母親18歲畢業就出來教書,我的父親正好在那所學校當校長,真是緣分天注定,他們倆就結為夫妻。

 

    後來因為我的奶奶執意堅持要種地,我的父親是個孝子,就讓我的母親帶著大哥回老家。在家要種地,還要侍候兩位老人,母親從一個教師變成了家庭婦女,這可能也是宿世的因緣果報吧。母親無怨無悔地在農村勞作,小哥和我也相繼在1963年和1966年出世。

 

    母親說,那時我父親每月拿到48元工資,在當時已經是很高了,父親拿到錢後給5元給我奶奶,其餘的全部給外面的孤寡老人,從不給我的母親,那時她在家勞動有飯吃,所以她從來不要,也不問。

 

   1968 年,我的父親被提升為當地的書記,興高采烈地回來告訴家裡的所有親人,在家住了兩天。有一天晚上做夢,夢到他到一個廟裡,廟裡都是女出家師父。那些女出家師父拉著我父親,要我父親出家,我父親當時嚇得出了一身冷汗。

 

    父親第二天就來上任,只當了三天就再沒有能回家。那天晚上還開會,第二天早上要上班了,所有同事沒見父親覺得奇怪,大家撬開房門,發現我爸爸已沒有氣了,醫生檢查後,說是死於心肌梗塞。

 

    我的父親過世時37歲,母親32歲,我兩歲,弟弟是遺腹子,是父親離開世間5個月後來到這個苦難世間的。父親的離去真是晴天霹靂,母親聽到這個噩耗當場昏了過去,而且她當時還有身孕,真是天塌了——上有兩位老人,下有三個孩子,還有一個沒有出世。

 

    我也不知道那些淒慘的日日夜夜母親是怎樣熬過來的,從我記事起就從沒有看到母親休息過。母親要給一家老小做飯、做鞋,要去砍柴,還要乘晚上去銅山礦撿廢鐵,因為白天工人不讓撿。母親她以偉大的母愛將我們四人養大培養成才;作為媳婦,孝敬我的爺爺、奶奶,給他們養老送終。

 

    當兒女長大成人,哥哥們將母親從農村接到城裡,想讓母親享清福。可母親命太苦了,她老人家偏偏在應該享福的時候癱瘓了。都說遺腹子很孝順,確實如此,弟弟那時已經到了成家的年齡,但為了照顧母親他不成家,邊上班邊侍奉母親。

 

    也是我的佛緣成熟,2000年有幸拜上淨下宗師父為師。師父給我作皈依,讓我每天念佛。我聽師父話,每天都稀里糊塗地念佛。再忙我都會去看母親,也讓母親念佛,把《無量壽經》和師父的開示讀給母親聽,母親也慢慢開始懂得“南無阿彌陀佛”這句佛號的深刻含義了。有時,我還和弟弟攙著母親到附近的廟裡去拜佛。

 

    母親的病一天比一天嚴重。我當時暗自擔心弟弟成家後就不能再照顧母親,那照顧母親的擔子就都壓到我身上了,至今我還為當時那個不孝的想法難以安心。母親特別有智慧,她老人家好像知道我心裡的想法似的。

 

   2002 年臘月28,我和保姆給母親洗澡過春節,正洗著,母親說:“我要走了。”我以為母親在開玩笑,還“罵”道:“不要胡說,教你念佛又不念。”母親看了我一眼,說:“你怎麼知道我不念佛。我天天念佛,佛要來接我走了。”我心想:“不可能吧。母親的臉因為癱瘓特別嚇人,怎麼可能預知時至呢?”

 

    因為太忙,到了正月初六我才去看她老人家。母親不知是不是怪我這麼晚才去給她拜年,沒有再提要走的事,我也根本沒有想到。

 

    初八那天一大早,我還沒有起床,弟弟就跑來喊:“姐姐,老娘好像走了!”我嚇得連滾帶爬,抓起家裡兩個念佛機就趕到母親那裡。好在我念佛,佛力加持,很快心定了下來,打開兩個念佛機,馬上跪在母親床邊唸佛。真是佛菩薩安排,哥嫂都因故去外地過年,否則我根本做不了主。

 

    不知什麼時候親戚們都趕過來,大家都要拿走念佛機,不讓我念佛。我跪在他們面前,請他們不要哭,和我一道念佛。雖然他們不肯念佛,但也不哭了。只有我一人跪著念佛,日夜念佛我也不感到累。

 

    後來大哥一家人也從外地趕回來,真是佛力加持,哥哥根本不信佛,居然那天說:“就按小妹的辦法來辦媽媽的後事,讓小妹念佛。大家都不要哭,但一定要土葬。”

 

    就這樣我一人念佛,到了正月十一,我給母親擦洗、換衣,發現母親整個身體特別柔軟,臉上紅光滿面,滿臉笑容,別提有多麼莊嚴了!我從未見過母親那樣莊嚴、美麗、慈祥,真像佛一樣。而且滿屋都是檀香味。所有人都很吃驚,都說我母親一生做好人,才有這樣的莊嚴相,只有我知道這是佛的力量。

 

    母親往生後,弟弟住在我家裡,就睡在佛堂裡。第二天晚上弟弟看見一尊很高、很慈祥的佛和觀音菩薩來到我家,還有很多菩薩,都穿著華麗的衣服,看著母親上蓮台;母親沒說話,在一片金光里和佛、菩薩浩浩蕩盪地一起走了。後來我小哥哥也夢到母親站在蓮花上,到他身邊,一句話也沒說,然後站在蓮花上走了。好像在二七里,一天中午,我躺著,但不是做夢,也看見:我家觀音菩薩在中間,一邊是我父親,一邊是我母親,都坐在很大的蓮台上,一下子就消失了。

 

    南無阿彌陀佛!弟子愚鈍,將母親的一生和往生的全過程寫出來供養大家。感恩阿彌陀佛!感恩父母!感恩阿彌陀佛讓愚鈍的我遇見恩師!不是恩師讓我念佛,我怎能讓母親念佛。感恩慈父阿彌陀佛讓我稀里糊塗將南無阿彌陀佛當歌唱,讓我巧入彌陀本願海,讓我的母親上了阿彌陀佛的大願船。我的母親念佛很少,當時只有我一人在身邊助念,根本不會開示,而母親往生瑞相卻如此殊勝,還現相給我、哥哥和弟弟看。

 

    我們一定要念佛啊!末法時代,唯有念佛,才能脫離生死。只要我們念佛,阿彌陀佛一定成全我們往生成佛!

 

    (網絡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