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ss

——鄭翠雲往生紀實

    作者:普度群糊塗老人 

 

    (講述人:田國輝,1974 年4 月8 日出生,因國家直屬有規定,單位保密。住址北京市海淀區西三環中路19 號大院。)

 

    我是鄭翠雲老菩薩的侄子,與老菩薩結佛緣的人是我父親(秒和居士)。我父親學佛20 多年,曾是電視台記者,現在一門深入淨土法門持名念佛。我本人也隨父母學佛十幾年了,但不太精進,以前時斷時續,這幾年還比較用功。我們全家7 口人都學佛,但只有父母特別精進。我深知因果報應,所以以下內容沒有妄語,如有虛假我願受地獄報。

 

    鄭翠雲,河北省霸州市東宋村人,是我二娘(父親的嫂子)。她以前沒有學過佛,我父母每年過年過節探望時說幾句念佛的好處,那時候她也滿口答應,但是不念,也算是種個善種吧。

 

   2012 年9月20日左右,我二娘突發腦梗,在醫院檢查說是大面積腦梗,半個身體不能動了。住院期間我父母一直陪護,每天勸其念佛。她雖然大面積腦梗但頭腦不糊塗,意識一直清醒,她有兩男兩女也換班去醫院陪護,我父親也讓他們一直念佛,她也算聽話,就一直念。在醫院住了十幾天,她對我父親說:“你看咱們念佛我沒好,怎麼其他人都好了出院了呢?”我父親說:“別管別人,你只要用心念,馬上也能出院。”她 ​​說:“我要出院回家,每天就是打打吊針也不管用。”然後就找大夫問問行不行,大夫說要做個CT 看看有沒有危險。下午結果出來後,大夫拿著片子和護士驚訝地說:“太奇怪了,這麼大歲數恢復這麼快,除了還有一些毛細血管有栓塞,生命危險是沒有了,老太太要回家可以辦理出院了。”

 

    2012 年10月8日,國慶放假之後,二娘出院了,因為怕有危險,就住在她小女兒家裡,離醫院不太遠。這期間我父母也是每天都去她家陪著她念佛,我二娘就說:“你們念我默念。”我父親會時不時地註意看她念沒念。她看見我父親看她就趕緊念兩句,有時候會偷懶。她躺時間長了就累了,會讓子女給她翻身揉腿捏胳膊,十幾分鐘就折騰一次,估計挺累挺辛苦,這樣一來子女也會累。我父親就說:“你不要總麻煩子女給你翻身,你念5000 句佛號翻一次,不聽話以後我們就不來陪你了。”她 ​​說:“好吧好吧我念我念。”

 

    10 月16日,二娘對我父親說:“ 我看見極樂世界了,就是還沒有蓋好呢,和電視裡演的皇宮一樣,有一大高人在那里站著呢,有好幾層樓高。 ”我父親問:“他和你說話了嗎?”二娘說;“沒有,沒說話。”我父親就和她說:“你認真念佛,越用心念房子蓋得越快,蓋好了會有人來接你去住的。咱先約定好,你如果去了那裡一定給我個信息,走的那天我一定給你助念,你也一定不要打妄語,去了那裡就要給我們放香一百天。”她 ​​說:“好的好的,一定來送我,我也一定放香。” 第二天我父親請了阿彌陀佛像送過去時,她說:“ 就是他,那個大高人。 ”我父親說:“好好念吧,念得就是他的名字。”

 

    2012 年10月19日中午,她和我父親講:“ 剛才來了三個人給我治病了,拿著瓶子給我身上灑水來的。 ”(她從病到往生腦子都是清醒的,不會是幻覺)她說:“ 我要回家(回自己農村家,有兩個院子),我走的時候那個拿瓶子灑水的說要來接我。(老人有講究,不能死在閨女家) 。”然後下午就回自家了。

 

    回家之後二娘就不讓我二伯和她在一個屋子裡待著了,不看他也不讓他進屋看。2012 年10月22日晚上,吃過晚飯,她靠在她大女兒的懷裡,頭一歪就走了。因為我父母離她家有十公里,所以下午就回家了,一直陪她,後來我父母身體累了,當天走得早了點,沒趕上往生的時刻。這時候我叔叔就把我二伯叫過來看我二娘最後一面。我二伯有點老年癡呆,有一年突然就不會說話了,即便說大家也聽不懂他說的什麼。二伯看見之後,就搖晃我二娘的頭,說完嘍完嘍,大哭大鬧。我叔趕緊把他弄走了,因為我父親叮囑過,萬一沒在跟前就往生,千萬別動她身體。

 

    然後我父母就開始聯繫助念團,助念團的菩薩們晚上10 點左右都趕過去了,有幾十人輪班助念,開示。到第二天中午時候,給屍體沐浴穿衣服抬到靈堂裡,這時候四肢柔軟,還有一個瑞像,就是她的白頭髮大部分變成黑髮了,她子女還有我父母都說頭髮變黑了,我以前沒注意過,現在只是如實表述。當時有幾個鄰居說,從沒見過這樣的事情,一般死人都是僵硬的,穿不上衣服,還有其他練氣功的、其他教的,也說以後我們也念佛吧。

 

    助念團的菩薩們說再念一小時就可以回家了,大家都很高興。一小時過去了,探視的時候發現不對,開始的時候頭頂熱其他地方都涼的了(有送往生儀軌和探視方法,我不懂不敢多說),現在胸口又熱了,咋又回來了。團長送往生很有經驗的,說大家別走繼續念佛。然後繼續念佛開示。從中午一直念到晚上10 點,團長找我父親商量,說該開示的地方都說到了,兒女們在這裡都說好了財產怎麼分配,沒人有意見,很統一,怎麼還有牽掛呢,你去開示開示吧,是不是有別的事?(我父親和她的約定別人不知道)。已經助念20 多小時了,大家都很累了,我父親就過去對我二娘說:“ 你個老菩薩,咱們都約定好了,你好好念佛做個表率,結果你把助念的老菩薩們都累壞了還不走,你怎麼做菩薩呀,有你這樣的菩薩嗎…… ”開示十分鐘之後,探視發現頭頂熱全身涼了,我父親趕緊請團長來再探視一遍,團長說這次好了,助念圓滿了。我父親和我說,你看有一點點牽掛都不行呀,好好念佛,心不能散亂啊。

 

    第三天早起去火化場,一路子女在車裡都在念佛,從她病到往生,再到火化場,佛號就沒斷過。因為去火化場就是我們晚輩去了,父親叮囑我說,火化時都不許哭,提醒他們只能念佛,所以到火化場我的責任就是時刻提醒他們念佛,他們也都聽話,實在忍不住就去一邊掉眼淚。(火化完唯一的遺憾沒想起來看看有沒有捨利子。)

 

    下葬那天有幾十位居士菩薩幫著出殯,佛像傘蓋幡幢什麼的,開法會一直到下葬完畢都很順利。

 

    我父親和二娘的約定是從下葬的第二天開始的。

 

   第二天一大早,她的大兒子在院子裡就聞到異香,然後他就在院子裡轉悠,這時候我老叔也去他家,看看還有什麼要幫忙的,一進院子就問我大哥,說事都完了怎麼還燒香呢,我大哥說沒有啊,我也納悶呢,找一圈了也沒看見哪裡有香燒著呢。接下來就是我四叔(我父親哥們5 個),有一天去城裡買東西,一路都能聞到檀香的味道,(四叔沒學佛)。再接下來就是我了,每天我都會上香拜佛,突然有那麼一天,香的味道不一樣了,各位師兄都應該知道檀香和那種異香是不一樣的。(我在剛接觸佛法的時候在單位上班沒事默念佛號,就會出現這種香氣。)這次異香出現了三天,我愛人在我邊上拜佛,我問她聞到沒,她說沒有。我在單位錄節目的時候又出現了一次,持續了一上午。後來我和父親說了這事之後,他笑著說:“佛菩薩不會騙人,你二娘沒打妄語,約定好要放香一百天呢。”我算了下日子,還真是差不多呢。

 

    接下來說說她的大兒子,受益匪淺啊。我大哥以前不信佛,喜歡喝酒,每頓半斤到八兩,幾乎迷糊了算。前幾年有一次喝酒的時候,突然不省人事渾身抽搐口吐白沫,去縣醫院搶救,一化驗血糖很高,這次病和血糖有關係,從此定性為二型糖尿病患者了。就這樣酒都沒戒掉,一邊打胰島素一邊照樣喝酒,後來又犯過一次病住院也沒戒酒。從我二娘往生之後,他就常去我父親那裡,我父親就慢慢講一些念佛的好處,說你媽往生後會護佑咱們,你也要好好念佛,說不定糖尿病就會好了。從那以後我大哥也聽話,每天遛彎一小時,走一步一句阿彌陀佛,說也奇怪,兩個月後糖尿病真的好了,胰島素都不用打了。到現在堅持遛彎念佛,就是喝酒的毛病沒改,但是每次去看我父母的時候都不喝酒。我問父親,是不是我二娘護持他呢,父親說是的,因為在我二娘住院期間,就是他一直提醒老太太好好念佛,所以現在也得到利益了。

 

    各位大德!各位師兄!如果看見這篇文章,我在佛前發誓,我所說的一切都是如實表述的,在這里分享給大家,也是想給初入佛門的同修們增強信心,鼓勵大家一心念佛,往生極樂淨土,阿彌陀佛!

 

    本文由明月師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