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324605-1126955580

作者:覺宏

 

    寫此文的緣起是群裡一位生病的師兄突然說要自殺,想來個不痛苦死法,還指望佛菩薩接引到極樂世界。此話竟出自一位佛弟子之口,我很驚訝,很痛心,很惋惜,我能體會他的心情。因為我8年前有類似要自殺的經歷,是過來人,希望看到此文的有緣師兄得到一些啟發。

 

    一、從小耳聞目染八歲就有法名

    我出生在廣東省湛江市徐聞縣一個普通小村莊,祖上四輩都是農民。曾祖母30 ​​來歲就開始守寡,她一個人帶我爺爺生活終生不改嫁,後來活了80多歲。因為家裡窮,爺爺沒有機會上學,一字不識,但熱心腸,村里別人需要幫忙主動去幫助,不求回報,今年91歲了。奶奶是個巫婆,就是某類大仙上她身,然後給別人問神鬼事,小事也有小靈驗,是屬迷信範疇,現在不給她再搞這些了,因為搞這些干預別人因果,不是慈悲之舉,還增長貪心。從我記事起,我奶奶就搞這些了。那些鬼神一上身,她聲音就變調,說些不是本人、不是這個時代的語言,然後她就當翻譯。所以我從小就知道這個世間確實有鬼神,沒有一絲懷疑過。

 

    我母親讀過幾年書,心地善良,但不真懂佛法。小時候每年農曆6月19觀世音菩薩聖誕那天,我母親都帶我去鄰鎮小寺廟裡拜佛求平安,但是從沒有見過她念過佛,只停留在迷信階段。8歲左右時她讓寺廟師父給我起了一個法名叫佛成。當時我看到寺廟裡一位威武菩薩像很歡喜,20多年後印象還很深刻,學佛後才知道是護法韋陀菩薩。我小時候佛緣就這樣種下了,感恩我母親!

 

    二、年幼無知殘害生靈業障現前

    小時候我很調皮貪玩,農村田地裡小動物非常多,我當時因無知,常以殺害這些小動物為樂。殺害的有小青蛙,蝗蟲,知了,蟋蟀,蝌蚪,蚯蚓,螞蟻等等不可計數,在此我誠心向這些小動物菩薩懺悔!這也是我後面多次大病主因之一。地藏經上講,殺生者短命多病報,真實不虛!希望看到此文的有緣人,平常勸導自己孩子從小慈心愛護小動物,增長善根,遠離病苦。

 

   2004 年下半年,我22歲,前世今生殺生業障現前,我剛讀大三第一學期初,就檢查出大病,馬上辦理休學手續回老家縣城治療。治療一月後病情變嚴重,當時很徬徨。病急亂投醫,經人介紹,問了一位通靈人,說去海南省治療能得救,當時就去了海南就醫。拿了一個月的藥回來吃再去複查,主治醫生看了複查片子鬆了一口氣說,病情控制住了,能救好。並說出當時他沒有把握一定能治好,說我前面耽誤病情太重,心裡沒有底。後面治療9個月後康復。醫生說這種病復發率只有百分之二,但復發後很難治療好,因為病一般產生耐藥性。這是我第一次遇險。

 

    三、二度犯病冤主索命求死心切

   2007 年年初我讀大四第二學期,當時已經找到工作上班,突然發現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我的噩夢開始了。先是在江門市醫生檢查病情判斷錯誤,錯誤用藥治療一個月,幾乎把我身體弄垮。一米七五的人只剩下103斤,幾乎是皮包骨了。後來我回到湛江市第一人民醫院檢查,做磁共振確認是我舊病復發,抗藥性很大,醫生說很難治好了。當時醫生在我面前說這話,聽了這個消息我很難接受這個事實。接著馬上出院,聯繫以前海南那位醫生,去那邊拿藥回來吃。我問醫生能治好嗎? 醫生安慰說一個月後再來檢查。回到家里後,以前那位通靈人知道我病復發的事,透露給別人說我路走絕了。我知道後打電話給她,要去她那裡求救。她對我說你不必來了,沒用了。(從後面結果來看,通靈人的話不可全信,他們畢竟還是六道凡夫)一掛電話,我心一下子涼了,感覺一點希望都沒有了。

 

    當時病情一天比一天重,一天比一天消瘦。絕望情緒一天比一天加重,每晚都失眠,終於有一天心裡崩潰了。腦子開始有幻聽,不能分別面前說話人是哪個聲音,答非所問。因為醫生說過,這個病後期死前非常痛苦,各個臟腑器官會爛掉,把我嚇得不得了。這時候吃藥是應付我家人,整天就是想著怎樣自殺,想逃避,認為死了就一了百了,很多想自殺的人往往就是這種想法。沒有學佛就是這樣愚蠢想法,不知道自殺才是真正大痛苦的開始,現在想起來都很後怕,一念之差就要墮地獄了。當時一想自殺就很興奮很快感,學佛後才知道那是冤親債主來討債了,替死鬼在干擾。幸運的是,當時在農村想跳樓沒有高樓,想跳水周圍沒有深水,偏偏自己還會游泳;想喝農藥又怕農藥是假農藥,喝了死不了;上吊又怕痛,整天就想這些。凡夫就是這些心態,迷惑顛倒了。現在回想,當時的心智已經亂了,冤親債主已經快得逞。一個月後,我去海南看病的力氣也沒有了,就隨便在縣城醫院拿點藥回來吃,對醫生也沒有信心,但一時半會又死不了,那是看不到希望的絕望痛苦。可見人的精神痛苦往往比身體痛苦大很多倍,自己先把自己擊垮了。心態很重要!當一個人對自己有信心和對醫生有信心時,病容易好得快。

 

    四、親近佛法起死回生

    後面出現轉機是有一天我母親對我說,兒啊你不能死啊,媽一定要救活你,媽還需要你給媽養老呢!一聽這話,我心一震,眼淚快流出來了,但我強忍住了。是啊,我還要給父母養老送終呢。當時這一正念深深震撼著我,不能死,要活著,要給我媽養老呢!我能活著應是那一念孝心救了我,因為人有善念,天必佑之,給上天一個活的理由。過幾天後我媽去寺廟請了一個放了諸多佛咒的袋子給我戴,過段時間我腦子就很清醒了,沒有負面自殺想法了。生病這幾年間得到了幾百位的善心人的幫助,給的善款有4萬多元。病後來慢慢好起來了,2009年年底病好了。3年才緩過來!感恩母親!感恩善心人士! 感恩佛菩薩冥冥之中護佑!這是我第二次遇險。

 

    五、尋找宇宙生命的真相

    生病那段時間我對生命是怎回事困惑不已。為什麼我年紀輕輕遇見這麼多災難?什麼原因造成的?人是有命運的嗎?我想找到答案。那幾年我就自學算命八字那些書,周易八卦,奇門遁甲等等。但這些只能說到某時空會發生某些結果,發生這些果報的原因是什麼沒有說明白,怎樣改命也沒有真正的方法。現在學佛後明白了,這個命運就是我們過去生中造作的善惡業力作用,我們凡夫隨業力流轉,如果不認真學佛覺悟,就糊塗來糊塗去,六道輪迴不已。

 

    同時也建議大家不要去算命求卦這些,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生死問題,那是捨本求末,不是正知正見。釋迦牟尼佛也告誡學佛弟子,不能搞這些營生,這是邪業!因為搞這些容易背因果,容易造身口意三業。我學佛後就把這些放下了。

 

    六、周易大師勸我學佛修行

   2010 年我回到江門市工作,偶然機會認識了一位學周易的老師,恰好他已經學佛很多年。當時我主要是跟他學習周易方面的東西。他耐心引導我學佛,說學佛比這個還要好,更高深。我當時沒有反感,只覺得學佛是勸人行善,更好處理人和人之間關係等。在他那裡有個佛堂,我每次去都拜,但不求什麼。到了2011年突然有一天,我想了解學佛是怎回事,上網看看。一了解讓我激動不已,我之前對人生的遭遇和疑惑全部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宇宙人生是咋回事,明白應該追求什麼。最高興的是知道有阿彌陀佛,有西方極樂世界,我們佛弟子真正的家園。

 

    就在2011年7月的時候,我業障又現前,病又復發了。我明白這是我過去今生殺害動物的果報,不再怨天憂人,誠心求懺悔,心也不恐慌。當時我太太帶小孩9個來月,靠我工作養家。我當時瞞著家人,不去看醫生,自己偷偷買點藥吃,每天念佛念咒念經,週日就去放生,堅持上班。每天早上上班前都念7遍大悲咒,一天一部地藏經,把一切交給佛菩薩。經上說佛就是大醫王,我相信佛菩薩!就算病死了,阿彌陀佛也能接引我到極樂世界。當時這種信念很強烈,病情就慢慢變好了。3個月後我乾脆連藥也不吃了,把買藥錢省下來拿去放生。每次放完生,全身很輕鬆,身上充滿正能量。到了年底時,我的病就好了。花在買藥上的錢都不超過200元。這次病是佛菩薩加持救了我,讓我對佛法充滿堅定的信心。這是我第三次遇險,也是不驚慌的一次。

 

    七、製作大悲水治病見奇效

    我學佛遇見第一個咒就是大悲咒,請的第一個念佛機就是播放大悲咒的。當時就是覺得大悲咒很好聽,但是一直背不下來。2014年我有緣遇見了《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羅尼經》,才真正對大悲咒功德不可思議有了深入的認識,念得也多一點。真正對大悲咒樹立信心是2015年春節回家過年時發生的事。鄰居一個學佛的老太太,平常念觀世音菩薩,每月吃十齋。見我回來,說讓我給她孫子治病,胸口氣塞疼很久了,醫生又查不出原因。我說我哪會治病,但看她已經帶孫子過來了,我沒辦法,就用艾條醺醺他胸口和後背位置,說如果明天還疼再來找我。第二天一大早就看他敲門找我,說胸口還疼。我馬上反應這次求觀世音菩薩,給他錢買回2瓶礦泉水。然後放在觀世音菩薩像前,開始念幾遍大悲咒和菩薩名號。當時心裡也沒有底,只祈求菩薩一定加持,也讓我對大悲咒有信心,經上講大悲咒能治8萬4千種病。念完就給他帶回去喝,他只喝了一瓶,第二天他奶奶說孫子胸口不疼了,好了。一下子我對大悲咒有點信心了。

 

   2015 年春節前,我90歲的爺爺突然中風半身癱瘓,不能自理,去醫院治療也沒有效果,出了院後找中醫開些中藥吃。因為癱瘓神經問題,大小便常失禁都不知道。我爺爺辛苦了一輩子,這次我回家過年想幫到他老人家。我買回一箱礦泉水,前面放著觀世音菩薩的像,跪著念大悲咒。總計念了108遍大悲咒,求觀世音菩薩加持,讓我爺爺喝了大悲水身體早日康復。然後每天給我爺爺煮飯時倒些大悲水進去,煮中藥時也倒些進去。後面我爺爺慢慢 ​​康復了,自己能走路去大小便,生活基本能自理了。現在除了一邊手不能動外,生活能自理。感恩觀世音菩薩!

 

    八、精進持咒將母親從生死關拉回

    由於我學過周易八字方面的知識,幾年前就知道我母親2015年有生命生死關口。2012年初我就開始吃全素,並發願把終生吃素的功德迴向給母親增壽。平常每次給她打電話時都勸她念佛,可惜她半信半疑,直到2012年她來江門市半年時間才度她信佛。有一天晚上她睡著的時候,看到一個缽飛到頭上,在周圍轉著,直到把她嚇醒。她告訴我這事,我說是佛來度你了,然後給她看往生極樂世界的視頻,她看了很歡喜,說以後也想去極樂世界。我說你好好念佛,發願去極樂世界,到時候阿彌陀佛來接你。畢竟她信願不堅固,回老家後,念佛常中斷,記起就念,沒有固定功課。我一直很擔心,今年年初時我就發願今年一定精進修行,助我母親度過難關。此願一發出,佛菩薩就滿了我願。3月24日,我就遇見了守月亮群主的群,加到極樂世界普度3群,恰好趕上那次共修第一天,當時我選擇了每天持大悲咒108遍以上。

 

    在中轉群一個月後,我擔心我媽的事情出現了。她和我父親吵一架後,性情大變,哭哭鬧鬧,整天鬧著要去自殺,要離家出走。從我記事起,他們一直吵吵鬧鬧,是屬於冤家夫妻緣分的結合。我和家里人勸她也不聽,總是說些讓我們擔心的話。我知道是冤親債主找她了。每天求觀世音菩薩加持她,化解他們夫妻過去的惡緣!那段時間我每天念大悲咒1000多遍,有點拼了。每天5點就起床,當時念咒速度還慢,基本一天要念14個小時。半個月後我母親突然看開了,說那樣過太痛苦了,就和我爸爸和好了。感恩觀世音菩薩!

 

    九、意想不到的收穫

    最後順便提一下,3-4月共修完後,一個朋友突然給我送2000元,說感謝我以前的幫助。恰好是我比較缺錢收入低的時候。5月共修後,公司特殊原因,額外給我4000元。上月14號我換一家新公司,工資收入比以前多了近一倍。這就是我們精進群滕建波師兄說的,只要精進修行,你的一切佛菩薩會有安排,福報不求自得,真實不虛!希望看到此文的朋友們對佛法,對佛菩薩有信心。持大悲咒的師兄對大悲咒有堅定信心!阿彌陀佛!

 

   願以此文功德迴向法界一切眾生! 特別迴向給最近天津爆炸遇難和陝西山陽山體滑坡遇難的眾生!

 

                                                      2015 年8月1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