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4292050_1  

「竇娥冤」原以為只是劇曲劇本,沒想到竟是真人真事,且還影響至今

台灣張老師─竇娥冤的現代因果故事 >> Click Play Please !

這件事發生在台灣一個女士張老師身上, 張老師在當年就是誤判竇娥案的貪官桃杌,而被張老師冤枉死的竇娥,發誓生生世世找她尋仇。我有幸得到一盤張老師口述此事的磁帶,完整地聽了,發生在張女士身上的兩件事情非常不可思議,是個不錯的因果故事,因而整理出來與大家共勉。


( 註:張老師現在已經大約 7 、 80 歲年紀,現在居住在洛杉磯。此文的真實性我可以負責,有在 美國的師兄已經核實過此事是確有其事的。 )

「竇娥冤」累世沉冤何時了?

  「竇娥冤」是講元朝時代的竇娥被冤枉而死的過程,這一部份藉著平劇而廣為人知。但大家不知道的是,竇娥在當時被冤枉而死後,如何生生世世來報仇的部份。竇娥在這一世的報仇就是報在台灣張老師的身上,因為這位張老師在當年就是誤判竇娥案的貪官桃杌,也就是讓竇娥冤枉而死的人!


  我在七,八年前透過舊金山宣化上人萬佛城內的一位法師,得到台灣張老師的演講錄音帶,錄音帶中講她親身經歷的種種不可思議的事情,其中主要就是她這輩子與竇娥之間的恩怨。

        所以稱她為〞台灣的張老師〞是因為她三十多年前在台灣時從事社會工作,也就是生命線和心理輔導等工作,算是開風氣之先,行之多年後,台灣的社會便把從事社工這種工作統稱為〞張老師〞。我知道她的本名,但我們最好還是稱她為〞 張老師〞吧。


  張老師目前住在美國洛杉磯,我打電話給她聊過天,她是位言語謹慎,吃長素唸佛,到處教化佛法,主修大悲咒的在家居士,算算現在她應有七十多歲了。

  張老師的故事很精采,其中牽涉到詛咒,寫天書去告狀等事,很玄也很神,但最重要的是〞因果不虛,果報自受〞!對於有生殺大權的人來說是必看的文章!

親人離奇的往生日期

  張老師在敘述此事前因後果時說: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些事,牽涉到一些靈異,但我並不認為每個人都會有像我一樣的遭遇,也不要因為各位沒有發生像我一樣的事,就說這件事不存在。我現在特別聲明:各位聽了會有什麼樣的想法,我無法預測。我只是很忠實的陳述我親身經歷的故事,尤其在這麼多佛像面前,我絕不打妄語,這點請各位相信我。


       提到這件奇異事情的緣起,要說到她的家族一件非常離奇的事。張老師的父親、祖父、曾祖父都是三十六歲那天生日去世的,一直到上面五代,她們家裡男性(老大)都沒辦法逃過三十六歲過世這樣一個悲慘的宿命。她們家裡的女性(老大)—她的大姑姑是三十四歲過生曰去世的,姑婆也是三十四歲生曰去世的。也就是說,她們家族中男性老大都會在三十六歲生曰死去,而女性都會在三十四歲生曰死去。這事情她的母親雖然心知肚明,卻一直不敢告訴她,生怕張老師會承受不了打擊,因為張老師也是家中老大。


      張老師因為讀書晚,生下孩子後才參加聯考,三十三歲那年才畢業,這時她已是三個兒子的媽。就在她三十三歲當年五月,她發現自己又 懷孕 了,預產期是她三十四歲生曰。當她母親得知她的預產期之後,堅決要求她把這個孩子拿掉。張老師的母親信佛、吃素多年,早已戒殺,可是現在卻要求她墮胎,這未免太奇怪了。她很想了解事情原委,母親卻總是避而不答。

      懷孕期間會不由自主的撞牆

      張老師在懷這孩子時有些很奇怪的現象:第一,難受得要用身體撞牆。第二,懷孕害喜時,要求先生和自己的三個兒子打她,才會覺得好受,並且要用使勁力氣去打,當晚她才能熬過去。若是她的先生和兒子不願打她,就跟他們翻臉。這是以前懷孕期間都沒有過的現象。其實她哪裡知道,她懷的這第四個孩子,就是前世的冤親債主竇娥。

      在張老師懷孕到第四個月時, 張老師母親的一個朋友─一位台中的法師,到台北來,就順便來看他們。每次張老師家人見到這位法師都給她頂禮,這次張老師給法師頂禮之後,又再頂一次禮。師父問:「為什麼又要給我頂二次禮?」她說:「這是替肚裡的孩子頂的禮。」師父摸摸張老師的肚子說:「好吧!我收下他,就算要他做我的徒弟。以後若有什麼事,可以來找我。」 

       在懷孕六個月時,有一天張老師的母親想吃銀絲卷,於是張老師就搭公車,到台北市一家餐廳買。上車後,車上的人雖然都看見挺著大肚子的她,卻沒一個人願意讓位,有人甚至把眼睛閉起來了,裝作沒看見。


      張老師一路上都站著,忽然,車子緊急剎車,她摔倒在地,被送往醫院。當晚她感覺肚子非常一陣陣翻攪劇痛,孩子就這樣提早誕生,才六個月大,屬於早產兒,體形很小,但看得出是個清秀可愛的小男孩。醫生說,孩子出生過早,只能盡力而為,不一定能救得活,希望張老師不要抱太大希望。 再怎麼樣,孩子都是自己心頭的一塊肉,當時張老師不免感到萬分自責,恨自己為何不好好待在家裡,導致現在孩子只能放在醫院的保暖箱裡,生死未卜。她殷切盼望能依靠佛菩薩力量救救這孩子,忽然間她想到不久前去過她家的法師,就打電話給法師說:「我的孩子出生了,可是太小,我希望能救他。」

      法師說:「要救他?好,但你要照我的要求去做。第一,從現在開始吃一百天的長素。你會念什麼?」她說:「只會念『白衣大士神咒』。」法師說:「可以,你就念這個,念一萬遍,如果你要救他的話,放下電話,馬上開始念。」

      當時張老師人還在醫院,掛下電話,馬上念「白衣大士神咒」,不停地念,幾乎除了睡覺,其它時間都在念。


      小孩投胎來索命 張老師唸佛逃過一劫 

      過沒多久,院方告訴她可以先回家休息。回家之,她每天跪在自家的小佛堂前,不停的念誦「白衣大士神咒」。在小孩子滿月當天晚上,她夢見小孩子拉著她的手,她也拉著孩子的手。忽然間,自己握不住孩子的手,手鬆脫的那一刻,小孩子的臉就頓時變黑色,她警醒了過來,意識到這是不祥的預兆,就告訴她先生,想打電話到醫院,詢問小孩子的狀況。當時是凌晨三點,先生本來不想打,但她覺得不打,心中的石頭好像一直不能放下,在她一再堅持下,正想打電話到醫院時,醫院卻先打了過來,電話一接起,說小孩子在三點鐘走了。老師知道聞知,如晴天霹靂,忍不住嚎啕痛哭。

 
      當天清晨六點多時,台中的那位法師包車子趕到她家。法師一進門就對張老師的母親說:「恭喜妳。」母親覺得十分納悶,心想孩子才剛走,怎能說恭喜我?法師再問:「小孩是不是三點鐘走的?」她先生驚訝的問:「您怎麼知道?」法師這才道出原委。

  原來,今天早上三點,當法師起來靜坐時,突然有位小孩子跑來向他告別。小孩說:「我本來是要帶她(指張老師)走的,可是現在卻無法帶走走。第一,因為她事母至孝,媽媽想吃個東西,即使挺個大肚子,還願意她媽媽買。第二,途中又發生車禍,讓我沒力氣再留到她肚裡。我原本是打算在她 34 歲生曰那天帶她走的。」 
法師問:「你跟她之間到底有什麼仇恨?」

      小孩說:「張老師累世前,有一生是貪官,她判錯案子,讓我冤死在監獄裡。她懷孕期間所受的折磨,就是我在監獄裡受的折磨。讓她撞牆,讓孩子打她,就像監獄裡的酷刑。但因為她生下我以後,就不停地唸佛。她一唸佛,周圍就有佛菩薩保佑她,讓我沒有辦法接近她,沒機會帶她走。可是我不甘心,一直等待可趁之機。然而她家又有個佛堂,有那麼多尊佛在保護著,她又每天那麼虔誠的唸佛持咒,讓我根本無法靠近。最後我實在沒力氣,還想拉拉她,但沒拉動,就算了,我要到彰化一個地方去投胎。」

      法師告訴張老師,不要再留戀那小孩,他出生是來帶妳走的,是來尋仇的。講完之後,張老師的母親才說出發生在他們家族中奇怪的事,也才恍然大悟,為何當初母親堅持要她拿掉這一胎。這是二十多年前發生的第一件事。

( 註: 張老師的家庭裡家裡男性(老大)都會在三十六歲去世,而她們家裡的女性(老大)會在是三十四歲去世,這都是因為竇娥發毒誓要報負她,因此要讓她家庭成員也短命。 )


《竇娥冤》的歷史典故

  民女竇娥,自幼死了母親。竇娥的父親竇天章,是個窮秀才,因要上京趕考,沒有路費,借了寡婦蔡婆的高利貸二十兩銀子,誰知一年後竟變成了四十兩,無法還債,就把竇娥半抵半送給蔡家做童養媳。這童養媳可真苦,一做就是十年。竇娥長大後嫁作蔡家媳婦,不到兩年,丈夫就死了。竇娥守寡在家,與婆婆同住。

  當時楚州有個流氓叫張驢兒,與父親張老頭一起欺負蔡家婆媳,要蔡寡婦嫁給張老頭,蔡寡婦為保命勉強答應。張驢兒又逼著竇娥嫁給他,竇娥堅決不肯。張驢兒設計陷害竇娥。一天,蔡寡婦生病,竇娥做羊肚湯給婆婆喝。張驢兒在湯裡下毒,想先毒死蔡寡婦,然後逼竇娥成親。誰知蔡寡婦忽然嘔吐,不想喝湯,張老頭奪過碗,喝完了,不一會兒就毒性發作,倒地身亡。

  張驢兒毒死自己的父親,卻把殺人的罪名推在竇娥身上,一狀告到衙門。楚州知府是個貪官,背後接受張驢兒的銀兩,就用酷刑逼竇娥招供。竇娥打死也不肯招,知府改打蔡寡婦。果然,竇娥心疼婆婆,含冤屈招了。

  竇娥被判定死罪,押往刑場。竇娥一路上滿腔悲憤,咒罵天地:「地,你不分好歹何為地?天,你錯勘賢愚枉做天!」

  劊子手過來了,明晃的大刀高高揚起,這時竇娥向天發出三個願望:第一,若她是冤枉的,刀過人頭時,一腔血都不往下灑,要全飛到旗的白布上,不讓鮮血沾到骯髒的地面。第二,六月天要降三尺白雪,遮住她的屍體。第三,她死後,楚州要接連三年大旱,以證明她是冤死的。

  當劊子手的刀砍下來,竇娥的血果真全飛到白布上。接著,六月的楚州天竟然降起大雪,遮住她的屍體。第三,她死後,楚州果然連續三年大旱。竇娥的願望得到實現,證明她真是冤死的。這樣的描述用自然現象來解釋,或許行不通的,但它反映出一種驚天動地的吶喊:百姓對貪官是非常痛恨的,對冤死者寄予深切的同情。

  這出雜劇的結局是:後來,竇娥的父親竇天章在京城應試高中,做了很大的官。竇天章奉旨到楚州探察民情。一到楚州,他發現這裡竟然三年間一滴雨水未降,心想定有冤案。當夜,他在燈下翻竇娥的案卷,忽見燈影一閃,竇娥出現,細說冤情,求父親主持公道。

  竇天章細審此案,為冤死的竇娥平反,宣布竇娥無罪,並將張驢兒判死罪,楚州大守被革辭,永不起用。宣判剛完,大雨從天而降。

  這齣又名《六月雪》的戲劇,千百年來一直深受百姓欣賞,關漢卿也成了世界級的戲劇大師。   註:本文摘自網路,為便於閱讀,再加以潤飾改寫編輯。故事主人雖連絡不易,但故事的真實性有錄音為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