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324605-1126955580  

作者  無名(andrew_pan@qq.com) 

 

    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中有這樣的經文:

 

爾時觀世音菩薩告梵天言。誦此咒五遍。取五色線作索。咒二十一遍結作二十一結系項。

此陀羅尼是過去九十九億恒河沙諸佛所說。彼等諸佛為諸行人。

修行六度未滿足者速令滿足故。

未發菩提心者速令發心故。

若聲聞人未證果者速令證故。

若三千大千世界內諸神仙人。未發無上菩提心者令速發心故。

若諸眾生未得大乘信根者。以此陀羅尼威神力故。令其大乘種子法芽增長。

以我方便慈悲力故。令其所須皆得成辦。

 

    說說我的親身經歷:
     

    我前段時間看到這段經文,非常欣喜。如此方便的法門,可以讓不信佛的人對佛法生起信心,正可以幫助我化度不信佛法的母親。我母親之前是對佛法沒敬仰之心,正如《地藏經》中所講四種人:或有善根,聞即信受;或有善果,勤勸成就;或有暗鈍,久化方歸;或有業重,不生敬仰。她屬於第四類型了。因早期我在家放一些西藏活佛的圖片在冰箱頂,她看到後就說:“不要放這裡,看到就噁心,趕緊把它拿走,不然,我會扔掉它的。”並說, “佛像也不能放,不然,也會扔掉”。

      

    為了避免她毀謗三寶,我請了一座佛塔回來,用清水供養。自己每天念經念咒,並把功德迴向給她,隨著時間的推移,她才默許我供養。隨後,我就可以在家供養佛菩薩像了。有時候和她談論到因果和佛法的時候,她的態度很強硬,通常會說其它的見解,反正就是不信。我恐她做口業,只能點到即止,也不和她辯論,反正她一說反對意見,我就不吭聲。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也有點擔心,她已70多歲,還有多少時間引導她信佛呢?在了解到上述這法門後,即持大悲咒加持五色繩,可以令其善根迅速增長。我感覺有希望了,蒙九十九億恒河沙諸佛的加持,而讓其生起善根,是甚難得遇的法門。在網上一搜,我卻沒有找到曾經使用此法門的帖子,我就有點猶豫,是不是我理解錯經文的義理呢?我反复看經文和宣化上人對此經文的解釋,覺得應該試一試。於是,我就從淘寶網訂購五色繩,開始持咒加持。

     

    因我剛學會背誦大悲咒(主要學習宣化上人的大悲咒發音),誦起來不十分流暢,總的來說還可以。我就按經文的指示:把一段五色繩放在面前,先咒5遍大悲咒,然後誦21遍,隨後打21個結。我加持了二條五色繩,一條給我媽戴在脖子上,別一條我自己用,其中經文的內容:修行六度未滿足者速令滿足故。若聲聞人未證果者速令證故。我想無論是小乘人還是大乘人,只要戴這加持的五色繩,都會得到諸佛的加持。

     

    我每天都打坐,戴了這五色繩的第二天,感覺禪修的進展在加速,進展似乎是一天等於當幾天或一周,令我信心大增。能遇到這樣微妙的增益法門,真是興幸感恩佛法的微妙!

     

    因為我的親身經歷,相信這法門對母親也會有很大的幫助。但事情卻不是想像的那麼順利,畢竟業障會現前。我母戴了幾天,老是說洗澡後,繩子濕不舒服。過了不多久,她就自已剪斷把繩扔掉了。這時候,我找不到理由令她願意再戴這繩。幸好,不久她開始生病了,我就說,你看,你不戴這加持過的繩,就馬上病了,重新戴上吧。她嘀咕了一會兒,後來終於同意了。

    

    她戴了這大悲咒加持過的五色繩不久,我感覺其有明顯的的變化:我和她說佛法和因果的時候,她不吭聲,不像以前馬上有反對的聲音。這是非常明顯的變化。這些都感恩諸佛和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她戴五色繩到現在大約7個月多吧,現在,她說信了,每天都點蘇油燈供養佛堂,並在佛堂前恭敬合掌,閉眼默念。佛堂裡有佛像,菩薩像,佛塔,和佛經。

    

    據藏經中說:燃1000個燈供佛的人,未來在彌勒菩薩成佛後的第一會中,成為第一會的聽法者。目前來講,我就盡快讓她供養夠1000個燈。

 

    總結來講,這個增益的法門是這樣的:

1,學會背誦大悲咒。
2,準備五色繩。
3,把繩放在面前,念5遍,再念21遍,然後打21個結。這樣繩子加持就完成了。
4,繩子戴在不信佛的人脖子上,其人的善根就會增長。戴在學佛的人脖子上,學佛的進展就會加速。

    

    希望大家能對此法門生起信心,並受持此法門,讓更多的人更得法佛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