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6JvJKUeCSYTyb9VkC7XXQ  

 

威神無邊的護法神真實故事

 

 

佛教有許多護法神,都是高貴而又威神無邊的,他們護持佛教功德無量,佛弟子尊重護法神也是重要的。清末宣統元年,政- 府頒布廢廟興學令,首以天津為試驗區。當地紳董出面組織廢廟興學委員會,沒收各處廟產。一些地痞流氓則趁機大發其財。開會時,舉出若干人為委員,委員中又推舉三人為主任委員(一正二副)。會後決議立學堂,將佛像拉倒,僧人趕跑。並藉此機會,大設宴席,相對暢飲。

 

    有次開會,席間正主任委員,也是當地有名耆紳,出來小解,忽然倒在地下就沒氣了。同人等把他架到屋裡,問他怎樣?他說:不好,我看見周倉爺(關公部下,為關公持大刀者)從屋裡出來,氣憤憤地呵聲:我讓你拆廟!說著一刀砍在我腰里,把我砍倒了…… 再往下問時,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像得羔羊瘋一樣,口裡直吐白沫,露著兩個大白眼珠子。大夥忙把他抬回家去,夜間不治而死。

 

    所有當地紳董和一些拆廟委員們,睹此情形,都很害怕,嚇得直打哆嗦。接著第二位紳董夜間也看見關夫子派周倉去了,他正在堂屋門口站著,忽然一聲哎呀,周倉爺來殺我,我以後不拆廟了……” 說著倒在地下便沒氣了!與那位正主任委員同一晚上死去。    

 

    第二天,另一位任副主任委員的紳董,因為見那兩位因為做壞良心違犯因果的事,都遭到現時的報應,自己也是其中之一,心裡很害怕。於是預備到天后宮娘娘廟去躲避,免得周倉爺再找來。早晨起床,這位紳董,對家里人沒言語,悄悄走出來,拐彎抹角恐怕人看見。可巧走道半道時,對面來了一人,正是他們拆廟委員會的一位委員。兩人打對頭越走越近,躲避也來不及。見面後,這位委員先問道:到哪裡去,副主任?

 

    不到哪裡去,閒來溜達溜達。副主任委員面上還裝著很沉靜的樣子。那位委員很驚懼地又問:你知道吧?大概因為做了虧心事,拆廟辦學堂,觸犯天怒,昨天頭二位紳董都被周倉爺顯靈砍死了!副主任委員問了一句:真的嗎?那位委員就道:這還能說瞎話不成!話音落地,這第三位紳董一陣頭昏也倒下沒氣了。這位委員嚇得已是魂不附體,趕緊給他家裡去送訊。此事發生後,那些主張拆廟的人,見來頭不好,種種事情不順手,自動把委員會解散了。從此拆廟風氣方才稍煞。然而清朝皇室造下毀佛重業,果報隨後就至,大清氣數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