吽  

學佛修行的人都想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有的人預知時至,自在往生;有的人經人助念,也有幸往生,品位各各不一。那麼,往生後的人去了極樂世界是不是菩薩?叫什麼名字?有沒有菩薩名號呢?

2012年農曆2月18父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後,我就問妻子:父親有沒有名號?怎麼稱呼?妻子說:沒有,可以稱呼生前的名字,如果皈依的人有法名,也可以稱法名;極樂世界的人不需要稱名,一個意念就知道要想說什麼,想找誰了。

鑑於網上看到消息,稱某居士往生後,名XX菩薩,某居士助念的人往生後,名XX菩薩,還有一法師往生前,自稱無量劫後號XX佛,12月22日,我就這個問題讓妻子問菩薩,我問某居士往生後據說叫XX菩薩,是不是真的?妻子說:不是。我問:往生的人到了極樂世界,有菩薩名號嗎?妻子說:沒有。我問:地上菩薩有沒有菩薩名號?答:沒有。問:十地菩薩也沒有名號?答:沒有,只有到了常寂光淨土後,才開始有菩薩名號,才是真正的菩薩。地上菩薩也還不是真正的菩薩,沒有菩薩名字。妻子還說,只有常寂光淨土的有名號的菩薩,才是真正的一生補處菩薩,因為這些人都是等著成佛的。

從理論上講,往生極樂世界後,都是一生補處菩薩,而事實上,只有有名號的常寂光淨土的菩薩,才是真正在補處成佛的位上了。同樣,聲稱往生者名XX菩薩的說法也不可信,因為這些往生者還都在凡聖同居土,他們還是凡夫,不是聖人,還不算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

作者:守月亮:http://blog.sina.com.cn/purified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