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HO5AGPkdgXTb5idzJvcw  

 

文/張洪·

我1992年患上了血癌和系統性紅斑狼瘡,兩種惡病纏身,使我長期失眠、發燒、爛嘴、出血……,有時行動不便,連一刻鐘的站立也難以堅持,又適逢下崗,貧病交加,身心倍受折磨,痛不欲生,曾跳長江欲自盡。

   後來據悉有人到四川白塔寺學佛法治好了他的絕症,我當時對佛法很不了解,但充滿求生希望,於是千方百計湊了些錢,於1994年4月份奔赴四川中江縣白塔寺,拜海空和尚為上師學習佛法,遵照上師的教誨,修煉了一段時間,無奈經濟窘迫,很快就返回九江老家。我在家繼續學佛,天天念《無量壽經》,並在工作中,生活中見縫插針地念阿彌陀佛聖號,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同時發慈悲心,每天用業餘時間到菜市場撿那些被人遺棄但是還活著的小魚、小蝦、螺絲、黃鱔、泥鰍等弱小生命,將他們放回長江或甘棠湖中,並為他們念誦三皈依,讓他們皈依三寶,跳出惡道。在生活中省吃儉用,把節省下來的錢,或買物放生,延長生靈壽命;或印聖賢經典,讓眾生多結佛緣。

在學佛過程中,我注重改過、修善,對人謙虛、恭敬,放大心量,清除心靈污垢,把處處為自己轉變為處處為別人,將煩躁心、怨恨心轉變為寧靜心、慈悲心,從此自覺身體輕鬆、心情愉悅、神態安詳。

由於堅持念佛、放生、改過、修善……,使妄想漸漸減少,心地漸漸清淨。隨著心地的清淨,病情就漸漸好轉。在修煉過程中,思想上有起伏,病情則隨著起伏,但總的趨勢是好的。2001年5月12日在九江市第三人民醫院複查病情,做了血常規化驗,結果各項指標正常,說明身體已經康復,事實上,現在能正常工作、學習,還能跑五千米。

感謝佛恩。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