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O6u6i6d3881.w05mQi8ag

一則

 

  2004年冬天,我去某地講課,需要經過一段人跡罕至但又常遇交通危險的路段。在路的近端,有一座寺院,我每次經過時,都默默念佛問候。

  時值寒冬,地面結冰。第一天,我出發後,一邊發愁怎麼走,一邊慢慢前行,經過寺院的路口,照例念佛問訊。不久,我就很清晰地看到一個銀盔銀甲的騎士在前面,似乎在等人!

  作為一個受過多年科學教育的人,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幻覺!估計是昨晚看古裝戲劇的緣故。我揉揉眼,騎士還在!我特意再看看,騎士還在!

  我集中注意力在光滑的冰面上走,偷看著騎士的一舉一動。就這樣,我慢慢走過了危險路段,騎士也駐足。我的眼淚“撲簌簌”地掉下來!

  當時家裡沒有供地藏菩薩像,只供有觀世音菩薩像,我們就在觀世音菩薩像前打坐燒香謝恩!

  在講課的幾天裡,天天如此!

 

二則

 

  2005年11月21日,我兒子隨外公外婆首次坐飛機去上海。我很擔心,就開始念地藏菩薩的聖號,同時回向給飛機上所有的乘客和機組人員。即刻“看到”地藏菩薩手拿九錫禅杖,在地面上一頓,這個震動就好像沖擊波和漣漪似的,從圓心傳向遠方。

  馬上一位天王模樣的神人就出現了,伸出巨大的手掌,呵護著飛機!

  事後,我才知道,飛機在出發前就遇到了麻煩:由於霧氣,開始甚至不能起飛,後來天放晴,飛機才得以安全抵達上海虹橋國際機場!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诃薩!

  願我至未來無量劫,都能贊歎地藏王菩薩摩诃薩的無量無邊功德!

 

三則

 

  2006年3月4日,我出差回家。為了盡早回到家,我就冒險此生第一次乘坐了“高客”(高速公路大巴)。但人們都說夜間坐“高客”很危險,曾經發生過“高客”遭遇劫匪的惡性刑事案件。

  作為一個學佛人,我本來應該看破、放下,潇灑地把自己交給因果。但慚愧的是,我畢竟還未能開悟,所以對這個臭皮囊仍然有執著心,仍然有恐懼心。

  從出差地點到家,需要4個半小時的路程。我於是就在候車的時候,開始念地藏菩薩的聖號。

  晚上6點30分,我坐上車。環視車內,稀稀拉拉有十二三個乘客。我就繼續念菩薩聖號。先回向給所有乘客,和他們所有的冤親債主,希望他們都放下萬緣,一心向佛。然後,我就開始回向給所有乘夜車的司機、乘務員、乘客,祝大家路途安全。

  就這樣,車飛快地駛出市區,在夜色中前進。很順利,一路沒看到一起車禍!

  一邊念誦,我一邊好奇地想:既然以前曾經有神人佑護我岳父母和兒子的殊勝經歷,今晚,不知道還會有什麼奇跡?

  但沒有什麼奇跡發生。我並不執著。

  默默念誦,默默回向給高速公路邊的孤魂野鬼和被高速行駛的車輛碾壓和撞死的畜生道眾生。在念了一個多小時後,奇跡終於發生了,而且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我“看到”:就在汽車的散熱蓋上,穩穩地坐著地藏王菩薩!左手執金錫禅杖,五佛冠的帶子在夜風中潇灑飄動!我的眼淚嘩地流了下來!繼續念誦菩薩的聖號!

  23點38分,我安全抵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