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6pGawEGdTzTScdm9.e.ig

我的母親唐杰,2011.8.29日往生,享年84歲。

 

    母親出生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由於從小受家庭熏陶,對於佛法深信不疑。記得二十多年前,母親就每天早晚上香供佛拜佛念佛,從不下樓聊天說閒話。母親自己省吃儉用,卻能經常放生、助印經書、供養三寶。晚年時,母親不能親自上寺院,都是把放生或布施的善款,交給其他蓮友定期轉送。母親曾經說過,這一生一定要往生極樂世界,所以念佛從不間斷。

 

    由於我深受現代無神論的影響,從來沒有相信過除了這個世界還有什麼極樂世界的存在。父親去世得早,我以為母親一個人太孤單,加之身體又多病,想得到一點精神安慰罷了。母親由於受業力牽引的原因,經常煩悶發脾氣,所以我們兄妹四個都很怕母親。只要母親高興,精神能得到一些安慰,她願意信就信吧!每次母親要我念佛,我都是敷衍了事。

 

   2011 7月中旬的一個早晨,母親給我打電話說身體不舒服,我通知二哥和弟弟立刻送母親上醫院,經檢查已是膽囊癌轉肝癌晚期,住院後病情急轉直下。母親始終沒有呻吟過一聲,總是躺在病床上默默地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後來,有蓮友告訴她念四字就可以了,母親聽後就默默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距離往生前半個月左右的一天晚上,母親吃完晚飯,洗漱完畢便躺下休息了,我在旁邊床上,不停地觀察母親的呼吸是否正常?突然,一個我從來沒有見過的圓球(後來知道是球狀蓮花)出現在我眼前,只見它從母親的腳部上方緩緩飄到母親的臀部,落下後就不見了,我當時驚呆了,心跳加速,哇!這是什麼?這輩子從未見過。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立刻衝出去向護士問個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稍安定後,又一想:這個足球大小的東東也並不嚇人呀?白色夾雜著粉紅色,既鮮豔又亮麗,別提多好看了!即使我去問護士,她們也未必見過吧?

 

    等天亮母親醒來後,我迫不及待地告訴了母親,母親問我:有光沒有?我說:當時病房開著兩個日光燈,不知道有沒有光呀?反正是比盛開的鮮花還要好看幾倍呢!母親喃喃自語地說:看來佛在我身邊保護著我呢!我內心半信半疑:這圓球球怎麼是佛呢?後來好奇地問了好幾個人,都說沒見過,有的還說我眼花了,我心想:怎麼可能呢?看得清清楚楚,歷歷在目。後來我表姐唐曉萍(學佛一年多)從呼和浩特來看我母親,提醒她說:二姑,可要記著念佛哦!一句話提醒了我,趕緊告訴了表姐,表姐激動得抱住了母親,說:我得趕緊抱抱二姑,二姑可不要忘了我呀!幾句話把我弄蒙了,表姐說:那是九品蓮花呀!我說:什麼是九品蓮花?明明是個圓球球嘛!

 

    表姐把我看到蓮花這事告訴了和母親一同念佛的蓮友們,蓮友們一致說應該出院回家,在家里為她助念送往生,母親也同意回家念佛,回家的七天當中(前後二十一天)不吃不喝,從沒叫過一次疼。回家的第二天,還說:我就差一件海青。當時,我還納悶:什麼是海青?表姐立刻說:我知道,我來完成。

 

    在臨終的那天早上,母親說:阿彌陀佛來看我了。當時,在場的有大哥、二嫂以及其他親戚,我大哥說:媽!您說什麼?沒聽清。母親又說阿彌陀佛來看她了。在場的人以為母親說胡話呢!就又問了一下:媽!您再說一遍。母親使出渾身的力氣大聲說道:阿彌陀佛來看我了!由於家人都不信佛,就敷衍母親說:噢,念吧念吧!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晚上7點半,母親落下最後一口氣,在眾多蓮友們的佛號聲中,母親安詳往生。而且面色安詳、渾身柔軟、頭頂溫熱,更奇怪的是,母親面相比生前年輕漂亮好多呢!變成了一個小瓜子臉,臉上的皺紋全都不見了。

 

    母親往生後,我為了想弄明白九品蓮花,不停在網上尋找著相關的鏈接,功夫不負有心人,原來,這一切都是真實不虛的,因為我讀《佛說阿彌陀經》時,經中說:“ 池中蓮華,大如車輪,青色青光,黃色黃光,赤色赤光,白色白光,微妙香潔。

 

    《佛說阿彌陀經》明確告訴我們: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可見,是在念佛人捨命之時,佛住其面前,慈悲加佑,令心不亂,一念之頃,接引往生淨土。母親的往生不正是像經中所說嗎?這些都是我的親身經歷,不然我怎麼會相信呢?六字名號真的不可思議!

 

    雖然如此,我還是有點疑惑。就暗自跟阿彌陀佛說,如果母親真的往生請託個夢給我,我好幫助更多的眾生。在母親往生將近週年之際,突然接到與我從小一塊長大的小學同學電話,她說:我昨晚做了一個夢,夢見唐姨了,唐姨戴著一個像古代的又寬又大的金項鍊,還有手鐲。我問:'唐姨,你怎麼會喜歡這麼大的項鍊呢?'唐姨說:'這好看,我就是喜歡。'還有身材和皮膚好得無法形容,像十幾歲似的,穿了一身像天女一樣的裙子。我在夢中逢人就誇,你看看,這哪像八十多歲的老太太呀?當我接到這電話時,你說我能不激動嗎?母親真的往生了!以上沒有半點虛假。

 

    至此我已深信彌陀的慈悲救度。母親一生歸命於阿彌陀佛,一心專念名號,並不懂得多少法義,雖有時放生、布施,也都是隨緣而做。在母親往生不久,我迫不及待地皈依了三寶,當我站在佛的面前時,內心的感恩無法抑制。我失聲地痛哭了,南無阿彌陀佛呀!孩兒累世不知深淺地流浪太久了,後悔自己這麼晚才知道佛父您的慈悲救度,阿彌陀佛您的顯現是在度化我呀!孩儿知錯了。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跪拜阿彌陀佛,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愧疚,第一次感受到佛是那樣的慈悲偉大。南無阿彌陀佛!原諒愚癡無知的孩兒吧!孩兒一定按照您的教導去做,順從佛願,順從佛智,順從佛勸,今生髮願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一向專念南無阿彌陀佛,生命不息,念佛不止。願意用自己的餘生去利益更多的眾生,讓他們都能離苦得樂,回到慈父您的身邊。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女兒:法號妙麗

 

    (網絡轉載)

    本文由慧妙師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