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fss

我叫辜慧琴,來自湖北仙桃一個普通的家庭。

 

   2005 年,父親感覺眼睛越來越看不清楚,我就陪他到武漢協和醫院檢查。醫生說父親眼睛裡面長了腫瘤,要做手術把眼睛摘掉,而且越快越好。這個診斷結果猶如晴天霹靂,我一下子就蒙了,忍不住淚流滿面。

 

    回到家,經過家人商量,最後選擇了進行手術治療。我每天在家不是哭就是發呆,看著爸爸手術後的樣子我心疼得對家人說,要是我能替代爸爸的痛苦,就讓我給他分擔些,免得他一個人難受!這時候我媽媽馬上過來說“呸!別瞎說話,這麼口無遮攔。”哪知這只是噩夢的開始。

 

   2006 年,父親的身體慢慢恢復了些,我心裡的痛苦也減輕了。這時候忽然覺得自己總是提不起精神來,脖子上不知什麼時候長了兩個小包塊。起先我也沒在意這些,直到有天晚上睡覺之前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發現突然長大了好多。

 

    第二天,先生帶著我去醫院檢查,診斷結果再次讓人感到天崩地裂——鼻咽癌中期。我失聲痛哭,絕望地問醫生我還能活多久?醫生只是安慰我說這個病很常見,只要我好好配合治療,還是有很大的希望好起來的。

 

    爸爸因承受不了這樣的噩耗,又倒下了,嘴裡還不停地說:就是自己沒死才牽連了女兒啊!之後爸爸在床上躺了一個禮拜,滴水未進,一下子瘦了十多斤。先生也一夜之間添了很多白髮。

 

    我每天只能進食三分之一杯牛奶,一小口蛋花湯,瘦到了70斤,頭髮也一根不剩全掉光,臉上全是藥物引起的黑色素沉澱,真不像個人樣了。化療的藥物從我的胳膊靜脈直接輸到心臟,早上醒來連膽汁都吐出來了。中途我曾因藥物中毒昏迷,在清醒的時候,只能無奈地望著天花板數時間,一秒一分,一天一月,啥時候才能走出這段痛苦的日子啊!

 

    春節期間,我向醫生請了3天假,由先生帶我回了家。女兒看著我的光頭問:“媽媽,你怎麼變成'唐僧'了,你的頭髮呢?”看著我長大的外婆見了我也不敢相信,往日蹦蹦跳跳的外孫女怎麼病成這樣了。

 

    雖然病魔給我帶來了身體和心理的雙重痛苦,我仍然在堅持著。因為我還有父母、女兒、自己的家,我不想離開他們。有時候我也會埋怨老天爺怎麼這麼不公平,一家五口人,竟然有兩人得癌症。

 

   2009 年正月初九早上六點,爸爸堅持到了他生命的最後一刻,永遠地離開了我們。送他去殯儀館火化時,我感到撕心裂肺的痛苦!寫到這裡我都寫不下去了,邊寫邊流淚,心又開始疼了。其實至今已有六個年頭了,可我總感覺爸爸還活在世上,從沒停止過想他。

 

    兩個月後,醫院又要對我進行手術診斷,我清晰記得自己身上插了至少5根引流管。最後的診斷結果是“鼻咽癌肺轉移”,我又開始“享受”生不如死的折磨了。胸腔裡面那根很粗的引流管讓我動彈不得,又不能平躺下來,每晚我只能坐著睡覺,鼻腔裡面插著胃管也特別難受,總反胃。

 

    最後一次治療快結束時,我高燒39度,3天滴水未進。媽媽著急地對醫生說,治療可以結束了嗎?再這樣治下去要出人命的。

 

   真是天無絕人之路!媽媽在老家偶爾聽人說起,只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可以解決所有的煩惱和痛苦。於是她走進廟堂,去尋找生命的另一個出口。可憐天下父母心,在一個大雨天裡,媽媽一步一磕頭,拜到了仙桃彌陀寺,為她的女兒做最後的努力!

 

    受盡折磨的我在徹底絕望時,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樣,把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時刻掛在嘴邊。

 

    日子一天天過去,就這樣,我竟然奇蹟般地康復了!眾多朋友都說我是個奇蹟,但我認為是阿彌陀佛救回了死亡邊緣的我,給了我生命的延續!

 

    如今,那段煉獄般的日子已經過去5年多了,我的身體是一年比一年好!治療的後遺症在逐漸改善,家里人的喜悅無與倫比。所有這一切都是阿彌陀佛的慈悲加佑!此生真是有幸能稱念阿彌陀佛,並學習佛法。通過學佛念佛,我知道了該怎麼愛自己、愛家人、愛世上所有的生命。我相信以後的人生會有阿彌陀佛一直在陪伴、在呵護!我真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網絡轉載)

    本文由妙蓮師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