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glffXa4YzgXSTm6bu4NQ

    作者:念心

 

    (上篇)

   2009 年底,我爺爺因突發心髒病而入院。在醫院看護老人的就我一人。同病房還有另外三人,同樣是心髒病,但年齡都比爺爺小至少一二十歲(爺爺當年79歲)。

 

    住院後大概兩三天,鄰床的那位叔叔突然病發身亡。當天晚上,同病房又一位病人也因搶救無效去世。過了沒多長時間,同病房第三位患者也被推進了手術室。至此,病房裡只剩下我和爺爺兩個人了。當時,我心裡面除了​​極度的恐懼,同時還有一種強烈的預感:爺爺也活不過今晚了。為什麼呢?其他三人都比爺爺小那麼多啊,卻都在同一天走兩個,手術一個。而爺爺的病情,卻是他們四人之中最重的。看著渾身插滿管子的老爺爺和充滿恐怖與悲哀的慘白的病房,我知道,這時候除了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我指望不上任何人!因為全家人都因弟媳婦在另一家醫院生小孩而圍著她團團轉呢,沒有一個人肯過來陪護可憐的老爺爺!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那時我剛剛接觸到佛法,有位師兄慈悲地指點我求觀世音菩薩,念《普門品》。那時候,佛法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單純的信仰和依靠,是我唯一的一根救命稻草!那天晚上,我絕望和悲傷之餘,就只有在爺爺的病床邊懇切地一遍又一遍地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當天晚上十二點多鐘,爺爺突然呼吸急促異常,我連忙叫來值班醫生,三位醫生當場施救,結果爺爺口鼻流血不止,醫生說如果血止不住的話就有可能救不過來了。兩個多小時後,醫生終於搶救完畢離開了,但要我嚴格觀察。血雖然止住了,但看著慘白的被子上大片大片殷紅的血跡以及命懸一線的老爺爺,我幾乎已經完全忘記了恐懼,反而一切放下,全身心靠倒觀世音菩薩,懇切地念《普門品》。就這樣念著念著,大約天都快亮了,看著老爺爺已平靜地睡著了,折騰了一夜,困乏得不行的我就歪在爺爺的床腳頭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突然,我聞到一股奇異的異香,伴隨而來的是非常漂亮的彩色祥雲中冒出一雙異常修長美麗的手,高高地舉起一支大概有五六十公分的長香,緩慢而恭敬地用雙手插進一個香爐裡面。我一下子就醒了,滿屋的異香依然是那樣地濃烈!當時,我心中的第一個念​​頭就是爺爺不會走了,觀世音菩薩來過了!再看看老爺爺,沒想到他正祥和地看著我,甚至還略帶笑容。我連忙問他:爺爺,您有沒有聞到一股香味啊?他說沒有。我說您再聞聞,好香好香呢!他還是沒聞到。我只好說你感覺好些沒有?他說好很多了,肚子餓,想喝稀飯!我一聽,暗暗歡喜,爺爺真的得救了!連忙叫來護士把那血跡斑斑的被褥換掉,再去給爺爺打了半桶稀粥讓他喝了。(直到半個多小時後我把粥打回來,那股濃烈的異香還沒散去)再看這時的爺爺,真的恍若鬼門關走了一圈再回來的人!

 

    至此,在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救度下,爺爺的命就算是暫時保住了。那一關過後,爺爺又再次蒙觀世音菩薩現身救度,所以一連串的奇蹟過後,老爺爺一直活到現在。如今85歲高齡的他,一直在精進地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就是我走進佛門的因緣。

 

    (下篇)

    上次說到我爺爺在醫院裡面蒙觀世音菩薩救度(爺爺因心髒病突發而住院,詳情請參看上一篇文章),僥倖逃過一劫。雖當天晚上倖免於難,但醫生說必須馬上做心臟動脈搭橋手術,否則隨時有性命危險!但家人一致決定放棄治療。因為他們覺得為一個79歲的老人欠三四萬元的債,這個代價太大了。當時的我因為自己拿不出一分錢,也藉不到這麼大的一筆錢,雖為家人的這個決定感到無比的絕望和悲哀,哭過鬧過之後,也只有眼睜睜地看著他們把爺爺從醫院拉回去了。出院前,醫生說:回去準備後事吧,老人只怕過不了年。而當時離過年已經只有3天。

 

    當時我的心情真的只有用歇斯底里四個字來形容。我心裡想:無論如何也不能讓爺爺就這樣走了!如果爺爺就這樣走了,這將成為我這一輩子最大的憒憾!那時侯我真的是鑽到牛角尖裡去了,就好比一個人一定要徒步登天一樣,也不管這樣的想法是不是不現實。那時候我就一個固執的念頭:一定要讓爺爺活下去!因為這一生我還沒對爺爺盡過孝道呢!

 

    就這樣一個單純的想法,看著成天躺在床上俺俺一息、隨時都有可能一氣上不來說走就走的老爺爺,我心裡非常清楚,除非再次出現奇蹟,否則老爺爺極有可能就像醫生說的:這個年都過不去!

 

    記得那時已是農曆臘月二十八,離過年已經只有三天,對我來說時間非常緊迫。我心裡面甚至有一種預感:爺爺既使過得了大年,也過不了正月十五。因為有上一次在醫院裡觀世音菩薩慈悲相救的經驗,所以這回我更是像抓救命稻草一樣地死死抓住觀世音菩薩!我甚至在菩薩面前許願:只要能讓爺爺活下去,我願意每天念誦《普門品》一百遍。

 

    就這樣念了兩天,第二天晚上當我一百遍《普門品》念完的時候,覺得還不夠表達我對菩薩的真誠,於是又對菩薩說,弟子今天晚上再對菩薩磕三千個頭,求菩薩無論如何也要保佑我爺爺好起來!並且還說,只要我爺爺能平安地度過大年三十,那麼我願意到寺院裡去過春節做義工還願。於是,我就這樣一、二、三、四、五、六、七……地數著數一路磕下去,磕得膝蓋磨破、大汗淋漓也不管(慚愧,那時剛接觸佛法,還不知道拜佛時要念佛)。記得那天晚上三千個頭磕完時,已經是深夜三四點鐘了。

 

    由於不放心老爺爺,第二天(臘月二十九)天剛剛亮我就起來去看他。只見他半躺著靠在床頭,見我來了連忙欣奇地對我說: “我昨天晚上半夜做了一個很稀奇的怪夢,有兩個穿制服的警察來把我四腳四手地捆起來,就像捆豬那樣,然後把我抬到山邊的田壩子裡,突然一個白頭髮白鬍子的白衣老人從天上飛下來,把手裡的拂塵一甩,指著那兩個人說:把他放了!白衣老人話一說完我就驚醒過來了,就一直醒到現在都睡不著。”只見老爺爺一副匪夷所思的稀奇樣。我一聽大吃一驚,連忙說:“爺爺呀,那是觀世音菩薩顯靈救了你呀!那白衣老人就是觀世音菩薩,那兩個警察就是黑白無常!肯定是這樣的,要不是觀世音菩薩救了你,等到今天早我們來看你,肯定你已經走了再也叫不醒了!”爺爺聽了一副半信半疑的樣子,我又連忙對他說:“您知道嗎?爺爺,我昨天晚上一口氣給觀世音菩薩磕了三千個頭,就是在求菩薩保佑你呀!沒想到菩薩真的顯靈了!”但在爺爺看來,那不過是一場夢,只不過跟平時的夢有些不一樣而已。

 

    我雖然竭力想要爺爺相信,但身為黨員的他一下子很難接受。但是我知道,既然菩薩從黑白無常手上把爺爺救下來了,那爺爺的命肯定是保住了。就這樣,為了還願,我當天就去了當地的一座寺院做義工。記得那是過年的前一天。從此以後,我正式邁出了學佛的第一步。

 

    六年來​​,我這條學佛之路雖走得不是那麼一帆風順,但因為一路上都有佛菩薩不棄不捨的慈悲苦度,所以弟子更堅定了對佛法的信心,堅信只要有一顆絕對真誠的心,必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這也是千百年來亙古不變的定律吧: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廣大不可思議的佛法,在我們凡夫份上,想要感應道交,真的只有:誠則靈!

 

    恭敬頂禮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恭敬頂禮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2015 年7月26日

 

    (網絡轉載)

    本文由雲海飄葉師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