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  

作者/心上蓮花學佛群禪定

 

我1981年出生,今年33周歲了。年齡雖然不大,但這些年身體一直不好,幾乎每個月都在吃藥,老公笑話我就一藥罐子。除了三天兩頭感冒,還患有慢性腸胃炎、痔瘡、婦科病,得過肺炎,中藥西藥不知吃了多少。常年毛病不斷,讓我心裡很煩躁,常常衝家人發脾氣:怨老公整天不回家,不關心我;怨孩子不聽話,要我操心。反正身邊的人都不對,都讓我煩。

\

學佛後,慢慢學會反觀自己,找好處,認不是。才發現原來更多的問題出在我自己身上。充滿負能量的心性,感召來孱弱的身體,不如意的境遇,這就是境由心生。萬事皆有因果,自己沒有做好,沒有控制好自己的身心言行,才造成現在的一切。慚愧啊,我就一直這麼稀里糊塗地活著。

\

幾個月前,我母親來石家莊了,她說手疼。我當時聽了也沒往心上去,現在回想起來,感覺自己真的不孝!其實那時她的手疼得連衣服都沒法洗了。我當時怕她得風濕性關節炎之類的病,因為這種病太難治了,嚴重到一定程度,手就變形了,會完全失去勞動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她才六十來歲,真那樣的話可怎麼辦啊!

\

母親去縣城醫院做了檢查,結果顯示不太像風濕性關節炎,但醫生也說不出問題在哪兒。聽到這些我終於鬆了口氣,以為沒多大事。又拖了一段時間,我以為母親的手沒事了,可沒想到打電話回去一問,才知道更嚴重了,每天疼得幾乎伸不直了。我嚇了一跳,心急如焚,就讓她趕緊來石家莊治療。找了位出名的中醫大夫,可在吃了中藥後並不管用。後來又看西醫,還是一點用都沒有。我很鬱悶,真不知該怎麼辦了,就跟姐去商量該怎麼給母親治病。

 

我姐早就學佛,並且皈依了。自從她信佛後,經常給我講些佛法、三世因果以及善人道方面的話題,當時我就只是隨便聽聽,並沒有往心裡去。她說給母親誦《地藏經》應該會有些幫助,還說《地藏經》能消業障。我也沒在意她說的那些話,下意識中覺得誦經能治好病的可能性不大。姐早把《地藏經》給我了,我一直沒有讀過。

 

母親的手一天比一天嚴重了,醫藥罔效,我實在是沒辦法了。最後還是下決心讀讀《地藏經》試試。剛開始我差點讀不下去,磕磕絆絆的,幾乎連不成句子。我都打算放棄了,這時腦子冒出兩個問題:1.長這麼大,我為父母做過什麼?2.我有盡過孝心嗎?這麼一想,我挺慚愧的,於是十分吃力地堅持讀完了一遍,感覺用了好長好長時間。

 

從那天開始,我每天堅持一部《地藏經》,上班不管多累多忙,晚上回來我都堅持誦一部經,並迴向給母親。當在誦到第四、五天的時候,我給母親打了個電話。她說這幾天也怪了,突然手沒那麼疼了。又沒吃藥,又沒用藥水泡,怎麼感覺這兩天好轉了呢?

 

我聽了很驚異,也好激動!可能是我為她誦的《地藏經》有效果了。這下我讀經的信心生起來了,於是發願給母親誦21部《地藏經》。21天過去後,我迫不及待地給母親打了電話。她說一點都不疼了!能洗衣服了,手也能伸直了,幾乎跟好手一樣了。聽到後,我的開心和欣慰無法形容,我沒有白努力沒有白辛苦,母親的手終於好了!

 

同時,我發覺自己不知不覺中感覺身體好起來了,原來的那些病症都有些好轉。事實證明,我和母親的病,確定如姐姐所說的,都與業障有關。擺在眼前的事實,讓我對佛法深信不疑了。

 

感謝姐姐之前的耐心引導開示,讓我慢慢接觸了佛法善知識;感恩地藏王菩薩的慈悲加持;感恩佛三寶讓我走出困境,走出煩惱,讓我真正醒悟明白人活著的終極意義。

 

最後真誠感謝“心上蓮花群”,感謝同修的師兄們讓我學到不少佛法知識,讓我有機會去懺悔自己的過錯!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一定好好學佛,希望十方法界一切眾生都能走出煩惱,走出困境脫離苦海,證涅槃樂。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