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XXFrDFYQFPjAXmmpHuTKg  

出自淨空法師《地藏經講義》

 

我學佛這麼多年,在沒有學佛之前,我沒有見過鬼,我見過狐狸精,真的不是假的,親眼見到的,還很多人見到。我見到的狐狸精是個男的,不是女的,是個男生,穿的是藍布長袍大褂。抗戰期間,很多人見到,但是沒有一個人看到他清楚的面目,沒有看到過,面目很模糊。狐狸要變成人五百年,可能他還沒有到五百年,還差一點;是一個人的形狀,面目不十分清楚。我那個時候十幾歲,十六、七歲的時候天天打獵,我就很想打祂,我母親制止,千萬不能惹,惹了以後麻煩不得了;我是被我母親制止住,我很想打祂。那個狐狸就住在我們樓上,抗戰期間我們住在一個民房,他就住樓上。那個樓上有幾十年沒有人上去過,所以有一窩狐狸住在上面,都知道;有人看見早晨的時候,狐狸在屋頂上拜太陽。大家住的也相安無事,祂也不擾亂別人,人也不敢去碰祂。我們那個時候小,膽子也很大,總想跑到樓上去看看,可是大人不准,樓梯都沒有了。真的,那不是假的,真的變成人形,有的是出來散步看到。所以世間,我就非常相信,《聊齋誌異》裡面寫的那些鬼狐狸的事情,我相信是真的,不是假的,決不是造謠言。

 

 

抗戰勝利的時候,我們家鄉出了一樁怪事情,這個事情我知道很清楚。我們家鄉是出米,而米大多數從蕪湖出口,都運到蕪湖​​那邊去賣,那是個市場。我有一個親戚,他那一年收成不錯,裝了小船帆船,風船一船米,那是用麻袋,麻包一包一包的包到,運到南京去賣。裝船的時候有人看到,像黃鼠狼一樣的一個東西,從跳板上上船,就看到。看到之後就許多人到船上去找,找的時候找不到,確實沒有,大概是看的人或者眼看花了。這一船米就運到南京,到南京之後這一船米沒有了,麻布袋還是那個形狀樣子,裡頭一粒米都沒有。所以大家就曉得了,不是眼睛看錯,大概是那個東西作怪。他們看到的是黃鼠狼,大概是它作怪,不知道怎麼得罪它,一船米被它搬走。我那個親戚是個遠親姓陳,無可奈何,沒法子,南京住了幾天就回家。回家之後,他的米在他倉庫裡,沒動,開這麼一個玩笑。什麼方法把它搬回去的?不曉得。這大概是得罪它,還得罪不大,懲罰你一次,給你開個玩笑,真的不是假的。天地鬼神這些事情,我親身經歷的,這個事情就發生在虞江縣,五十年前的事情,所以我們對這個深信不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