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HO5AGPkdgXTb5idzJvcw  

宣化上人:前世邪淫, 今世狐臭

宣化上人      

「今生不邪淫,來生不婚變」,什麼叫婚變?譬如離婚,或者結婚之後,有很多麻煩,這就是因為前生不守戒律,有邪淫的行為。有邪淫的行為,今生身體上還有一股狐臭的味道。凡是在前生不守戒律,今生他的狐臭味就很大的,無論怎麼用香水來擦,怎麼樣塗香粉,還是那麼臭,臭不可聞。所以本來男人都歡喜女人,一聞到這股臭味,就把男人都給熏跑了;本來女人也歡喜男人,男人有這個狐臭,這一股臭氣,就把女人也都熏跑了,所以沒有人愛你。你因為不持戒律,所以身上沒有香氣;你若持戒精嚴,身體就有一股香味,香光莊嚴。

1-1204241023450-L  

JK老法師:口臭、狐臭等不良體味都是業障深重的表現

 

我年輕的時候,業障很重,身上的氣味不好聞,最嚴重的,口臭,我給別人說話的時候,人家都躲得遠遠的,不敢靠近。我初出家的時候,三十幾歲,說話有口臭。大概三年之後,在三十七、八歲的時候,這個現象就沒有了。我自己那個時候沒有發覺,是圖書館一位老同修,很爽直,他告訴我,他說:

 

法師,你這幾年修得不錯。”  我說:

何以見得?他說:

你身上的氣味、說話的口臭沒有了,你的業障消除了!

                    

另外一樁事情,我自己也感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年輕的時候,耳朵裡頭有一顆黑痣,很大一塊。出家之後十年左右,這個痣掉了,突然掉了。有一天耳朵癢,摳(kōu)出有很多黑的髒東西,再照照鏡子,痣消失了,連整個身體的氣味都變了,都不一樣了,這些都是業障消除的現象。

                            

確實,身體的味道會轉變,你修行有沒有功夫,你能夠瞞人嗎?都表現在這個形像上。出家的同學當中,我也知道,不說而已,一般人講狐臭,不管是男生、女生,都很嚴重,這是業障。要好好地修,修個兩年、三年,看看業障會不會減輕,甚至於消失。狐臭沒有了,消失了,那就是你有功夫;如果學了多少年,還是那個老樣子,那就完了。

 

JK老法師:佛法可改變體臭,使身體有高貴的寶香氣味

    

我們一般人都知道,每個人身體都有一個氣味,佛法裡面這個香,就是這個氣味,你鼻根所對的。不但一切有情眾生身上氣味不一樣,無情的眾生也有氣味,我們平常天天不能離開的水果、青菜都有它的氣味。不但這些植物有氣味,再跟諸位說,礦物也有氣味。如果你鼻根非常靈敏的話,嗅覺特別靈敏,礦物都有味道。氣味各個不同,什麼原因?實在講,性德里面的氣味是寶香。那種氣味,一切眾生接觸到,身心舒暢;不但感覺到舒暢,能夠消除一切業障,能消業、能治病,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所以是好香。原本就是一種寶香,非常可惜,隨著我們的妄想分別執著,把它變質了,變成什麼?變成我們現在身體這個氣味。本來這個身體放出寶香,跟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兩樣。現在為什麼身體這個氣味,別說三天不洗澡,一天不洗澡就很難聞;別說別人難聞,自己聞到都不舒服。由此可知,這個氣味叫業障氣味,業障消除了,這個氣味就變得很香,就變成寶香。  

     

這個香非常高貴,世出世間所有的寶香都不能跟它相比,香氣本身就是莊嚴。我們都很熟悉西方極樂世界香光莊嚴,無論是依報、是正報,都是具足香光莊嚴。這種香氣完全是從真心本性裡面流露出來的,我們是迷失自性太久了,把自性的德香變質了,佛教導我們要恢復。用什麼方法恢復?初學,佛教給我們用戒、定、慧、解脫,解脫知見,佛說這五種叫五分法身香,大小乘法裡面都要知道修學。

    

由此可知,如果要改變我們體質的臭味,在佛法有很妙的方法。世間人現在很糟糕,他想改變他的容貌,怎麼去改變?去美容。我聽說有不少,還有學佛的同修,帶來的副作用麻煩大了,臉上青一塊、白一塊,變成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如何改變身體這個體臭?用香水來化妝,這個還好一點。假如這個香水里面化學成分不適合你的體質,可能帶來皮膚病,也很麻煩。佛法什麼都不需要用,從清淨心,心清淨了,你的容貌就改變,你的相貌就清淨。心慈悲,相貌就慈悲;心美好,相貌就美好。相隨心轉,體質也隨心轉,身體上這個味道也從心轉。心是主宰,主宰這個身體的形相。你不從根本上去下功夫,捨本逐末,用外緣來幫助,沒有不出毛病的。這個道理與事實,我們都要曉得,才能避免一切過失,避免一切傷害,恢復到自己清淨莊嚴。

                

JK老法師:虛雲老和尚不洗澡也放清香

    

我們從《虛雲老和尚年譜》中得知,曾經親近過虛雲老和尚的一些法師、居士們說,老和尚一年洗一次澡,一年剃一次頭。所以,他的頭髮很長,衣服領子很髒,油垢很厚,可是聞起來有香氣,這是修行真正有功夫了。一般人一天不洗澡,身上都是臭汗味。老和尚身上放香氣,香氣如何來的?心地清淨,這是五分法身香,他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與戒、定、慧、解脫、解脫知見相應,所以不洗澡也放香氣。

    

如果我們要考驗念佛堂大眾的功夫,念佛三個月或半年後,進入念佛堂,若氣味還很難聞,表示大眾念佛沒有功夫;如果進入念佛堂,有一股清香,不是世間所有的,你們就成功了。其實念佛堂也有佛菩薩在念佛,佛菩薩身上放寶香,可是你們身上臭氣太重,把佛菩薩的寶香蓋住了,所以我們聞不到。如果我們稍微清淨一些,再藉佛力加持,確實能感受到道場裡面有一股清香,縱然道場不燒香,也會有一股清香。(節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講錄)》(第三十七卷)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12-17-0037

 

佛友分享:誦經念咒不到一個月,消除了狐臭

    

我開始學佛不到一個月,但是通過誦經念咒,我現在已經沒有狐臭了。

    

因緣使然,在北京參加完研究生面試等待結果的時候,很想去寺院裡,於是來到雍和宮。在雍和宮的大佛面前,我發願願皈依三寶。後通過網絡經湖心亭看雪客居士的指點,每天至少念七遍心經,一遍金剛經。在網絡上看到很多通過學佛得到感應的故事,想到自己的狐臭,想自己何不試試呢,又聽說念藥師佛心咒能消百病,於是念完經後又誦藥師佛心咒,虔心地祈求佛菩薩化解自己狐臭的業障(萬物都有因果)。

    

有一天,感覺有些出汗,但是我聞到一股香味(就是燒香拜佛用的那種香的味道),我跟同學說有沒有聞到寺廟裡的那種香的味道,同學說沒有,可能是寢室裡的花香吧,第二天,我又聞到同樣的香味;昨天去洗澡時,發現自己的衣服完全沒有了往日因狐臭而留的異味了;今天早出了些汗,但是已經沒有味了。

   

所以,希望患有狐臭的朋友們也不妨去試試誦經念咒,但願佛菩薩保佑!南無阿彌陀佛!

                                         

佛友" 河底的泥"分享:念四如來名號一個月治好了我女兒的狐臭!

    

我的女兒今年14歲,自從小學6年級在她成長發育最旺盛時期,開始出現了狐臭。每天都必須換一件襯衣,衣服扔在洗手間裡,如果不及時洗,整個洗手間都是難聞的氣味。我們住在北方,冬天寒冷,每天放學回家脫掉大衣,隔著厚厚的毛衣和校服仍能聞到。為此女兒每天都會擦洗,可是只要一出汗,這股味道就會出現,她自己為此很自卑,都不願意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集體活動。但是真的沒有辦法。我一直也很苦惱。孩子一天天長大,這會對她的未來造成很大的影響。

    

還好我對佛法多少有點了解,知道這都是業因果報,所以上網尋找答案,功夫不負有心人。知道這樣的果報是上輩子邪淫的結果。我是一個情致比較高的人,喜歡被異性戀慕,在這方面犯過不少的錯誤。我想這都是我的錯,才感召來一個和我一樣的孩子。我對自己的行為深深的懺悔,發誓改過。於是我按照網上的方法做,每天虔誠的念:

 

    南無良象香光明王如來 

    南無百花芳香自在王如來 

    南無散無量香如來 

    南無普香如來

     

迴向給我的女兒。願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皆厭舍臭穢之身、清淨身心、具足戒律妙香,所有毛孔散發芬芳妙香,願十方法界一切眾生聞此妙香皆斷惡修善、發起無上大菩提心。就這樣我每天念27遍,我打算堅持4個月到6個月。發願如果我女兒的狐臭治好了,就寫成博文發表到網上,讓更多的人感受佛法的神奇,讓更多的人用佛法改變命運。

    

我從32號開始念,直到317號,我記得特別清楚,星期一。女兒那天放學回到家第一件事就問我:媽媽,你聞我身上還有味兒嗎?”“對呀!今天沒聞到難聞的氣味!”  於是讓女兒舉起胳膊,我湊近腋下仔細的聞起來。當時房間裡很熱,女兒回家把衣服脫下來,只穿了一件襯衣,我只聞到洗衣粉和淡淡的狐臭味,可我知道這已經完全不會影響她今後正常的生活。女兒還告訴我,今天跑步出了一身汗。當時我高興的跳了起了,僅僅半個月的時間,已經好了80%,太神奇了。

     

本著負責任的態度,我打算等女兒的生理期分泌旺盛的時候看看是否還有味。時間過去了一個月,結果沒有什麼變化,一切都是自己希望的樣子。

     

同時,折磨我多年的肩周炎也是念了大悲咒之後變好的,之前胳膊的麻痛經常讓我一夜夜無法入睡,某一天夜裡我實在沒有辦法了,想起用誦經的方法是否可以治愈自己的痛苦,當時我已經痛的跪不住了,七扭八歪的跪在家裡供奉的佛菩薩面前,勉強念了3遍。由於自己身心實在太疲憊了,於是又痛苦的躺在床上,不知不覺睡著了,結果第二天起床後,惱人的病痛竟然不知不覺的好了,一直到現在已經過去半年了,除了偶爾胳膊還會麻,竟再也沒痛過。

    

我所說的都是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學佛人絕不打妄語,因為那是地獄之罪。感恩佛菩薩!

 

佛友" 常親近同修"分享:佛前供香花幾月,狐臭消失

 

(消除狐臭)常在佛前供香氣好的鮮花是最好的方法。我有位朋友原來有很重的狐臭,後來聽了我的建議,常常在佛前供緬桂花,很香的那種小花,過了幾個月,未經任何其它治療,一點氣味都沒有了。

 

佛友"善戒同修"分享:放生有助於消除口臭

 

我原來口臭,有一次放生的時候迴向給口臭這個毛病。大概兩個月了(沒有口臭),只是前幾天心裡鬱悶罵街的時候口臭了一次。呵呵。

 

本文內容節選自看雪客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b5473f010183tn.html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b5473f0102eqf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