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T  

依據此大悲心陀羅尼經所說,大悲咒有許多功德利益,持大悲咒七遍、二十一遍、四十九遍,或一百零八遍都很好,可得十五種善生,不受十五種惡死。 
另外,修法之前可先以大悲咒結界,這樣修法時能免受邪魔干擾。住家若用大悲咒結界,則結界之內的地方都會很平安,很安祥。

大悲咒結界方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念大悲咒二十一遍,用大悲咒水以一枝帶葉的樹枝來灑,所灑的範圍內就是結界。搬新家、土地要開墾,都可先念大悲咒,再用大悲咒水灑淨。

 

◎求大悲咒水的程序 

一.準備:

求大悲咒水前,先準備淨水,一杯、一罐,或一大桶皆可,放在菩薩前面。若無觀世音菩薩聖像也無妨,有阿彌陀佛或本師釋迦牟尼佛一樣可以,就是全部都沒有也不要緊。 

二.稱念聖號:

  南無常住十方佛  南無常住十方法  南無常住十方僧 

  南無大慈大悲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南無過去無量億劫千光王靜住佛(以上念一次拜一拜) 

  南無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神妙章句(念三次三拜)

  南無千手千眼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念三次拜三拜,問訊,長跪合掌。)

三.念大悲咒的發願文: 

  稽首觀音大悲主,願力弘深相好身,千臂莊嚴普護持,千眼光明遍觀照, 

  真實語中宣密語,無為心內起悲心,速令滿足諸希求,永使滅除諸罪業, 

  龍天聖眾同慈護,百千三昧頓熏修,受持身是光明幢,受持心是神通藏, 

  洗滌塵勞願濟海,超證菩提方便門,我今稱誦誓皈依,所願從心悉圓滿。

(念完就地一拜)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念完就地一拜)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     

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

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噁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念完就地一拜)   

四.稱念聖號: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念三次) 

五.誦大悲咒廿一遍。   

六.念迴向文:

「我及眾生,無始相違,三業六根,重罪所障,不見諸佛,不知出要,但順生死,不知妙理,我今雖知,猶與眾生,同為一切,重罪所障,今對觀音,十方佛前,普為眾生,皈命懺悔,唯願加護,令障消滅,開本知見,制諸魔外,三業精進,修淨土因,既舍初心,決定得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邊唸邊拜),親誠供養大悲觀音,具足總持,廣度群品,皆出苦輪,同到智地。」   

七.請求加被:

弟子某某,今為某某人的病苦,央求菩薩賜大悲咒水,唯願慈悲加被,令彼業消病癒,增長信心,同生西方」。   

八.念三皈依,拜三拜: 

自皈依佛,當願眾生,體解大道,發無上心。   

自皈依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當願眾生,統理大眾,一切無礙。   

再念觀世音菩薩(三稱三拜)。   

求大悲咒水的過程到此全部完成。若照此法來求,任何病苦都會好。大家只要每天一大早,就念七遍大悲咒,求大悲水給全家人喝,或是加入米中來煮飯,大家就一定吃得到,以後全家人都會種下善根,都會來信佛,不用擔心度他不來,而且身體也都會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