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淨空法師

在我們宋朝有一位出家師父,叫瑩珂,瑩珂法師。他的往生故事在往生傳記裡面有記載。瑩珂法師雖然出了家,但是他戒律方面毀犯很多,沒有按照佛法的清規戒律來做。

過了一段時間的歷練,他良心發現,說:“哎呀!麻煩了!像我這樣子,酒肉也沒有斷,其它很多戒都有毀犯,我出家一場,豈不是白白出家,甚至反而要墮落呢?”心中就很恐慌。

既然如此,他也沒有修學什麼法門,因為沒有道心嘛,現在是良心發現了,就很擔心。看到隔壁的道友在看一部往生傳記,他一看,“哎呀!”心裡就有數了:“哦!原來念佛的人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他也可以講,一轉過來就很勇猛的,他就開始念佛,發誓七天不吃不喝,說:“我造罪太重了,墮落地獄不得了!干脆,念佛能到西方,我現在就念佛去!”就說:“我不吃不喝!”發了這樣的心。他就把門關起來,一個人在房間裡念佛。

念到第三天,阿彌陀佛就來了。見到阿彌陀佛,他就跟阿彌陀佛說:“我要到西方去。”

阿彌陀佛說:“卻後十年,我來迎汝。”也就是說:“你陽壽還有十年,十年之後我來接你。”

瑩珂法師說:“那不行,阿彌陀佛!我這個人下根劣智,我怕這麼長的時間,我的意志力差,這十年時間還不知又要造多少罪業呢。祈求阿彌陀佛慈悲,早一點把我接去,我十年陽壽不要了。”

這個是真正地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發心勇猛。

阿彌陀佛很慈悲,說:“那好,稍事准備,三天之後,我來迎汝。”你看,阿彌陀佛說:“三天之後,我來迎接你。”

瑩珂法師就歡喜啦!於是開門出來,遍告寺裡的人說:“哎呀!三天之後,佛來接我了!你們各位,到時候來念念佛,我三天之後要往生極樂淨土了。”

沒有人相信。人們說:“你嗎,我們都知道,對不對?大家都在一起嘛!都了解你。哪有說三天之後來接你的?不大可能。”但也有人將信將疑。

三天之後,大家把早課改為念佛來送他,許多人心裡想,且看你如何往生?如何收場?不料,阿彌陀佛果然如期前來接引,瑩珂法師真的走了,非常殊勝地往生西方淨土。

這是典型的一個“破戒罪根”的人回心念佛往生西方,非常殊勝!

【摩诃衍按】這個故事證明四點:

(一)我們可以帶業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二)瑩珂法師念佛三日成功,說明念佛法門是成佛的最疾速的法門。

(三)《佛說阿彌陀佛經》所說真實不虛。

(四)信不堅、心不切、行不專,難以成功。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