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tA6j58jnCFSi0HXI9Gxw  

       公元1994年 藥師佛 聖誕的晚上母親坐著往生了……。


  她是念著佛去世的,坐在床上很安祥,母親的住生使我對西方極樂世界生起了絕對的信心。


  母親的往生要從她的病開始說起,當時父親剛去世,我在廈門南普陀閩南佛學院就讀。 接到家裡的電報,母親病危住院,馬上從廈門南普陀閩南佛學院趕回天津患病的母親身旁,病臥在醫院的母親得了腦血栓、腦萎縮、老年癡呆症。我與姐姐、哥哥輪班陪母親,每當我陪伴母親時,就在母親耳邊唸佛。母親的病情不斷惡化,血管變得很脆,醫生在打吊針時都沒辦把針扎進血管裡,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書,母親的主治醫生是一位居士,這位醫生悄悄對我說:您母親現在的情況在醫院裡是沒有辦法治好的,您還是把她帶回家,用你的方法幫她老人家吧。我聽取了這位主治醫生的意見,不顧哥哥姐姐的強烈反對,通過走“後門”的途徑(醫院不能隨便讓我母親這樣的病人出院),把母親從醫院接回家裡,用佛學的方法幫助母親。


  回到家裡,母親的病況仍未好轉,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每天都要為母親洗刷及料理生活。有些居士前來幫忙,當時我對西方極樂世界還存在著懷疑,究竟有沒有西方極樂世界?究竟有沒有阿彌陀佛 ?自己也不敢肯定。後來還是一位居士給我介紹《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及送來一盒黃念祖老居士講《淨土》的磁帶,我才第一次知道“如子憶母,如母憶子”的方法。 我穿著出家人的衣服進進出出,當時的政策環境與現在不同,有一位在公安廳工作的居士通知我,公安局說您是在搞迷信活動,要來抓您。這樣,我只好帶著母親離開天津,在吉林市附近一個山谷裡,花了3千元買了一間房子,把母親安頓下來,每天仍以“如子憶母,如母憶子”的方法憶念慈父阿彌陀佛,為母親念佛懺悔迴向,可是母親的病情仍不見好轉。有居士建議我誦 藥師經為母親懺悔。我就每天誦念《 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和念佛,母親的病況有所好轉,我在一次夢中,夢見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文殊菩薩對我說:“《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你母親必定往生。”普賢菩薩說:“你母親往生時會有很多的菩薩前來送你母親去西方極樂世界的。”


     在94年藥師誕前幾天,長春市有一批受了在家菩薩戒的居士菩薩,他們在山里的一座寺中得知有一出家師父和他的母親在山谷中住,每天為母親念佛,他們就前來助念,說起來也奇怪,當這些居士菩薩來了以後,我母親吃得很少,最後餵她吃,她都吐出來不吃了,有位居士跟我說:你母親該往生了,現在是淨身的時候。我幫母親洗了澡,換好衣服,一切打點妥當,居士們輪班助念。每天24小時念佛聲不間斷。

       自從母親病後一直都是臥床,她突然坐了起來,還能雙盤,而且還不是一般的雙盤,很多修了很久的人都沒有盤得這麼好的雙盤。到了藥師佛聖誕的晚上,母親的身上發出濃郁的檀香味,我跟母親說:“媽媽,您是不是很想阿彌陀佛來接您?”母親很不情願說話的樣子擺了擺手,繼續合掌,經過了90小時42分的時間,最後母親念了一句:“阿彌陀佛!”手一撒、頭一歪,就往生了。


   我母親,一個從來不知修行、不知念佛、不知吃素的老人,是一個具足貪嗔癡的凡夫,在得病後,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充滿了信心,經過一年零八個月的念佛,最後能坐起來,雙盤,身上發出檀香氣味,這種種的瑞相,也與我的夢境相吻合,普賢菩薩說:“你母親往生時會有很多的菩薩前來送你母親去西方極樂世界的。”從長春市來的一批受菩薩戒的居士,他們都是送我母親往生的菩薩。從這些現像都可以證實我母親是往生了,母親的往生讓我深信念佛法門的不可思議、深信阿彌陀佛的願力不可思議、深信西方極樂世界的莊嚴國土、深深地感受到念佛法門的殊勝。 我的願望是臨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無障礙。


  有佛出世時我們沒有得度、在正法時期我們沒有得度、在像法時期我們也沒有得度,生長在末法時期的我們是何等的根基?善導大師說自己是“具足罪惡的生死凡夫”,我們這些未法眾生還有何自高自傲? 我們不更是具足罪惡的生死凡夫嗎? 唯有阿彌陀佛的願力、唯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才是最根本、最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