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HO5AGPkdgXTb5idzJvcw   

很多念佛持咒多年的人仍然會感覺一點功夫沒有,甚至身體反而還越來越差(道家講“開口神氣散”的緣故),這基本都是沒有掌握念誦的核心要點,也就是不懂得如何做到金剛念誦。

我每當看到念佛、念咒不得要領的朋友就會非常替他們可惜,我本身不是法師,不適合對別人的修法評價太多,但是念誦的法門實在太過重要,如果不得法的話,恐怕會大大影響修行的效果,所以我就以我所學和經驗給大家報告一下。

想念佛、持咒有力量,有功效,那是非要學會金剛念誦不可的,現在很多修顯宗的人不太重視金剛念誦,甚至根本不懂什麼是金剛念誦,那是非常可惜。

我先簡要說明一下金剛念誦的要點:
1、無論念佛念咒,都要一口氣一口氣地念,也就是一口氣能念多久念多久,比如一個咒子你一口氣能念10遍那就儘量不要只念9遍,總之要念到這口氣完全出盡為好。

2、一口氣出盡後,要閉住嘴,不能用嘴吸氣,而是要用鼻子自然吸氣。同時在吸氣時候最好意念也在繼續念咒,而不要空過。記住這個吸氣儘量讓身體自然吸氣,而不要刻意吸氣,事實上,人在一口氣出完後身體會本能地進氣的,就是這樣自然讓肺呼吸最好。等氣吸足了,就繼續念咒,如果在吸氣時候意念在念咒,那麼念到哪里就接上繼續念就好。

3、從始至終,耳朵都要認真地聽自己念佛或者念咒的聲音,而不要去理會其他外部聲音,這很重要,念咒其實也是在修煉第二識(耳識),也就是耳根圓通法門,耳根圓通太重要了,不懂耳根圓通那想修成就幾乎不可能,大家趕快去研究一下觀世音菩薩的耳根圓通法門,在《楞嚴經》裏。

4、念誦時候要儘量用胸腔或者腹腔發聲,而不要用喉嚨發聲,因為如果你用喉嚨發聲很快喉嚨就會啞了,而且你是聲音如果不能震動你的身體,那也起不到打通經脈轉化色身的作用。金剛念誦的好的人,可以整日整夜地念咒,喉嚨也不會啞。

5、以上要點做好後,就開始儘量做到嘴唇和牙齒儘量不動,只靠舌頭彈動發音,同時念誦時候舌頭不要碰到嘴裏的其他部位。這個也很重要,因為只有這樣你才可能念誦的很輕靈,念誦的很快速,當然這是比較高級的功夫,初學金剛念誦的朋友不要苛求做到這點。

6、念誦的時候儘量不要只用一個聲調,而要高低起伏最好,只有這樣才能讓咒音震動全身經脈,進而打通,轉化。

7、初學金剛念誦的人可能會不太適應,會覺得聲音壓制在喉嚨裏出不來,甚至不太舒服,這很正常,不必害怕,以我和很多人經驗,只要精進用功,時間長了你的喉嚨氣脈會打通,之後你再念誦就會很舒服了。喉嚨打通後,你身體的其他地方也會慢慢打通,當然這非一日之功。

9、每一句咒,每個發音都要很認真地念,很認真地聽,這樣功夫長的才快。我舉個例子,念咒如同練射箭,如果你每一箭都很用心地對著靶心射,幾年苦功下來就可以成為神箭手,但是如果你每一箭都是很隨意地亂射,練了幾十年後多少也會有些功夫,但成不了神箭手。

10、當以上要點都做好以後,就要開始追求念誦的速度,金剛念誦一定要在高速念誦的時候才會顯出最大威力,我這裏說的快速不是一般的快念,而是不可思議快速,比如一句佛號或者一句咒,一般人念誦的話可能會到每小時幾百遍,幾千遍但如果要想通過金剛念誦做到轉化色身,那就要向更高的目標邁進,可能是每小時幾萬遍,幾十萬遍。。。不要以為這是神話。


總結:金剛念誦就是最高級的氣功,金剛念誦的好,可以憑咒音打通全身氣脈,那效果是不可思議的,不止是治病強身,最最關鍵的,大家一定要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