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fss

──二○一六年九月發生在新加坡的一則念佛感應故事

 

我是沈佳萱,今年十九歲。由於母親是新加坡淨土宗的蓮友,是一位虔誠念佛人,雖然母親常常跟我講解“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勸我常念佛,尤其遇到困難事情更要念佛,但是我總還是缺乏一個完整的概念,因而不太念佛。

 

在二○一六年九月初,由於學校放假,我在一間新加坡烏節路(OrchadRoad)大百貨公司的服裝店打工。在九月五號大約下午三點多,突然有一位臉色蒼白,下半身還流著血的婦女,從電動扶梯走出來向我說:“救我、救我!我很痛……”,然後就氣喘喘地倒在我身上。我長這麼大都沒有遇過這種突發狀況,看著這位婦女肚子微凸,下半身流著血,我想情況大概糟了。其中一位同事馬上聯繫醫院,但是卻緊張得講不出話來。

 

這時候,店裡的老闆馬上就在一旁說:“在救護車來之前,千萬不要讓她昏過去,不然有生命危險!”那時不知道哪來的念頭,腦海裡出現母親常說的“念佛、念佛”。我當時還猶豫,到底是念四字“阿彌陀佛”,還是六字“南無阿彌陀佛”。但是想到老闆說,不要讓她昏迷過去,那還是念六字“南無阿彌陀佛”比較好,畢竟六字佛號“比較長”,可以延長時間,讓她不要昏迷過去。

 

我就馬上向這位婦女說:“我現在口裡念什麼,您就跟我念什麼就好,千萬不要睡覺啊!”我就開始在她耳朵念“ 南無阿彌陀佛 ”。這位婦女很聽話,真的就這樣和我念佛,但是我只是看到她的嘴唇在動,應該是已沒有太多的力氣跟著出聲念佛了。

 

說也奇怪,在念佛的時候,她的氣喘慢慢地緩和下來,四周圍磁場也變得很不可思議,大家幾乎都站在一旁靜靜地看我扶著這位婦女念佛,沒有任何人上來打擾。大約十五分鐘後,救護車來了,我陪同這位婦女到醫院去,一路上我的佛號聲也不間斷。直到被送入病房,我才回到自己的工作單位。

 

第二天這位婦女就出院了,而且沒有什麼痛苦。

 

第三天這位婦女親自過來店裡向我表示謝意。她說:“經過診斷,醫生說我已經確定流產了,又說再遲到五分鐘,我也會因為失血過多而死。”她問我,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到底是什麼?怎麼這麼好?

 

因為當時她倒在我懷裡半昏半醒地念佛時,她看到一道溫暖的光照著她,頓時感覺身心非常舒服,痛苦漸漸減輕。

 

更不可思議的是,這位婦女說,在她流產的當天晚上,她的先生就夢到有一位莊嚴無比的小孩子很開心地向他揮手道別。寶寶當時坐在一個“觀世音的台”上面,四周圍還有粉紅色的花,地面全都是金色的,非常地莊嚴。

 

過後我想,他口中所說“觀世音的台”應該就是蓮花台,因為這位先生未曾學佛沒有看過,不知那個是蓮花台,而那個地方肯定就是母親常講的阿彌陀佛的淨土--極樂世界。事後,他們的家人,有人提議說,要不要燒金銀紙給這位無緣的寶寶?這時,先生就說“寶寶那個地方到處都是黃金,我們還燒金銀紙做什麼?”想想還真有道理。

 

我勸她說:“一家人盡量在這段時間念佛,只要念佛,阿彌陀佛都會滿願,會讓寶寶去好的地方。”他們便把寶寶的遺體領回家裡入棺,並在家裡念“南無阿彌陀佛”。由於沒有學佛,所以什麼念佛機、什麼法器、什麼音調都沒有,就一直在家裡這樣張口出聲念佛。

 

第四天這婦女也看到了寶寶站在天上很高興地向著她微笑,可以說夫婦兩人都得到寶寶菩薩得生極樂的通知了。

 

第五天他們在家裡足足念了十個小時,第六天他們更念了十二個小時,可說虔誠至極。接下來的幾天,這位婦女與其婆婆幾乎在家裡就念佛,念累就休息,休息好了又再念。

 

在第六天的時候,先生下班回來,一踏入家門,就聞到奇異的香味。他們一家都沒有點香,也沒人塗香水,怎麼會有這樣的香味呢?這大概就是所謂佛的感應吧。

 

不只他們家有這樣的感應,連我本身也遇到了兩次:就在第六天之後,有一天晚上,我夢到這位寶寶菩薩向我微笑,並且還拿了一朵小蓮花給我。過後,我又再次夢到寶寶菩薩,不過這一次他坐在一朵大蓮花上面,這朵蓮花幾乎大到足以佔滿了我家客廳,不過他還是只給我一朵小小的蓮花。

 

我醒過來就心裡嘀咕:“您好歹有這麼大的蓮花,分給我一半也不為過啊!”事後淨本師父說,大概就是寶寶菩薩要勸我多念佛吧;平時少念佛,所以就只有一片的小蓮花,現在要多念佛才會有“大蓮花”。

 

雖然這位無緣的寶寶已然離去,但是這婦女媽媽卻感到很欣慰。除了寶寶已經得生阿彌陀佛的極樂淨土之外,寶寶的遺體非常完整漂亮(雖然媽媽流產之時只有四個月的身孕),與一般流產的胎兒不一樣。

 

因此,雖然至今已經過了兩個星期左右了,這位婦女媽媽還是每天念佛。她說,反正現在坐月子也沒事做,就念佛。她還說,念佛的時候時間很快就過,而且感到很快樂、安詳,不是一般語言所能表達的。這大概就是阿彌陀佛慈悲救度的攝受吧!我也感到很安慰,畢竟那天親眼看到這位嬰孩死在自己眼前感到非常難過,但是現在知道他已經永遠脫離苦難了。

 

南無阿彌陀佛。

 

新加坡沈佳萱

於二○一六年九月十八日

 

 

《一句彌陀度亡嬰》按

 

本案主要人物:沈佳萱、流產孕婦、胎兒

 

本案主要情節:沈佳萱為流產孕婦念佛,轉危為安,胎兒往生淨土。

 

本案最神奇之處在四個月胎兒往生,充分彰顯“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功能不可思議,超情離見,純他力,自然而然,法爾自然,主動、平等、無條件,無限制,無障礙。

 

本案徹底粉碎念佛要這樣那樣、這般那般、如何精進、如何用功、如何調心、如何清淨、如何克服妄念、如何福善相助,否則難以往生之種種疑慮擔心,使知此等疑慮擔心皆是庸人自擾、杞人憂天、夢人囈語,唯自局分,絕非事實。

 

四個月之胎兒,尚未成形,一團肉塊,六根發育不全,見聞覺知未開,渾渾噩噩,濛濛昧昧,既無聞思修,亦無戒定慧,甚至亦無信願行,只是遇到有人為其母平安而念佛,非意所期,亦得往生。

 

19 歲的沈佳萱非僅不是高僧大德,也不是老修居士,平時也不太念佛,也不了解佛號的意義,竟以為六字比較長,應該更能延長時間使孕婦不昏迷,充其量乃因其母平時常勸,因而對阿彌陀佛有親切、好感,故情急之下忽然想起念佛,但只為孕婦安危著想,並非特意為胎兒而念,甚至也不曾想到胎兒,更沒有立牌位、超度等,即便如此,胎兒照樣往生。

 

孕婦從來不信佛,也不知佛之存在而問“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到底是什麼,怎麼這麼好?”只是危難之中隨著沈佳萱念佛而動口不出聲地念,自然也沒有超度自己腹中寶寶的想法,甚至只想活命,其他一切不及多想,更沒有專門為胎兒念佛迴向之念。即便如此,胎兒照樣往生。

 

論胎兒本身,蒙昧無知,沈佳萱、孕婦皆忽略其存在,在自己無知、無人關顧的情況下依然往生。唯一的原因是這句南無阿彌陀佛。佛號才起,佛光即至,不知不覺,不祈不求,而佛號自然施予救度,超生淨土。因為這是佛號本身俱備的功用,法爾自然。如植物遇陽光照射,雖無心無知,不祈不求,自然生長,也是光照自然作用。

 

假如不是胎兒,而如一般成人抱有“如不達到某種程度,雖念佛恐怕難得往生”等種種成見,必被凡夫成見所礙,反而不如此胎兒隨順名號功能自然安然往生。故為種種雜染顛倒成見之凡夫,為破其執見顛倒而說種種法,以使聞而信,信而願,願而稱。若能隨順名號自然功能,此等皆是閒葛藤,皆用不上。

 

故念佛不求其智,反樂其愚,因所謂“智”皆是凡夫顛倒分別,唯能障礙,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而“愚”者無知無識,自然不起分別,隨順名號本身之功能,自然所牽,昇道無極。愚者任憑佛智,愚者為佛力救度釋出空間,故愚即是智。自作聰明,自逞己智,如於虛空或迎或逆,不僅沒有任何功效,反而障礙彌陀救度,故凡夫智即是愚。凡夫豈有智哉,不如愚一點的好。 

 

祖師言“一向專稱彌陀佛名”,即是放下善惡是非、能與不能乃至信與疑等等一切盤算,唯以不思議心,如癡人、醉人、夢人、一切無知無識之人“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如此之人已經越過信願之坎,及於專稱之平地。 

 

生命是奧秘的。此胎兒形雖不全,但生命是完整的。

 

“十方眾生”也包含腹中胎兒,“乃至十念”也包含他人稱念。

 

再看此孕婦,雖然情急之中跟人念“南無阿彌陀佛”,也不知道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到底是什麼,照樣佛光來照,身心安泰,痛苦舒緩,豈非名號自然功能!假如當下失血過多而身亡,自必隨佛光明生於淨土,而拘礙之士以眼見不及故或以為念佛不靈。

 

吾人無他心道眼,此胎兒究竟是何因緣、有何心識活動,彌陀如何施以救度,皆所不知,只能信受現前事實。經言:“如來智慧海,深廣無涯底,二乘非所測,唯佛獨明了”“聲聞或菩薩,莫能究聖心,譬如從生盲,欲行開導人”。

 

勸人念佛,雖然對方一時不能完全信受奉行,也有大益。因熏識成種,一有因緣,自然現行。如沈佳萱之母平時不常勸其念佛,則此孕婦、胎兒雙雙不測,徒然輪迴。今由其母平時教勸,孕婦平安全家念佛,胎兒超生淨土永脫輪迴,沈佳萱受此事感染自必信心開發,信根增長。

 

故真愛父母子女親友眾生者,應利用一切機緣勸其念佛,而不需過多慮及人情,俗言:“寧願備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備”,南無阿彌陀佛萬德洪名豈可不令我所至愛至親人等常備於心以救一切急難,況且極簡極便,不費錢財、心力、時間,只一念信知,常稱於心口,則萬事週足,一切如意。

 

來源|淨宗法師微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